杭州一老人迷信血光之灾 “老神医”骗走6万家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一老人迷信血光之灾 “老神医”骗走6万家财
2010年03月21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张晔敏)15日,杭州余杭区的徐奶奶在买菜途中被一“摩登”女子询问老神医的住址,随后又一“摩登”女人上前搭讪,于是上演了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双簧,最后还“好心”提醒老人家中即将有“血光之灾”,老人信以为真,亲手将6万多元现金及一条白金项链、一条黄金项链交给了骗子。

  敢问“老神医”在何处

  3月15日早晨7点,徐奶奶从菜场买菜回家,走到菜场门口的小桥时,突然被一个40岁左右的女子拦住。该女人问徐奶奶镇上有没有一位100多岁的老神医。

  “我在余杭住了大半辈子,都没有听说这一带有什么老神医。”徐奶奶说,“我刚想走,就有一个女子凑上来说她知道附近的确有一个老神医。”

  两人“志同道合”,越讲越激动并一直夹着徐奶奶。直到前面的女子要求带路,两人才放开徐奶奶,临走前,其中一名女子问徐奶奶家中是否有儿子,并预言近日家里可能有一场不太平。于是,便建议徐奶奶和她们一起去找老神医。

  “事实上,这是,徐奶奶已经陷入了骗子挖好的陷阱。”杭州余杭的警方分析道。

  据徐奶奶回忆,两名女人都是短发,穿深色外套,说着一口普通话。

  一句“血光之灾”骗三金

  五分钟后,三人来到了“老神医”家。出来接待的是一个50岁左右的女子,“这个女子留着黄卷发,身高1米5,也讲普通话。她称自己是老神医的孙女。”徐奶奶告诉记者。

  老神医的孙女一看见徐奶奶就说:“大妈,你家里要有血光之灾了。”这可吓坏了徐奶奶。随后,那女子有模有样的说,徐奶奶的儿子前天晚上走路时候踩着一个女鬼了。不出三天,女鬼就要向她儿子索命。然后又安抚徐奶奶说有“妙招”。

  孙女儿接着说,要化解这种恶鬼缠身,一定要向神仙借力。除了她奶奶的法力外,还需要徐奶奶的诚心。而这所谓的诚心就是“三金”(现金、黄金、白金)。然后女子丙让徐奶奶赶快回家准备“三金”,以作供奉之用。“她向我保证,三金用完后会原封不动的还给我,而且越多越灵。”

  三个女子“携款逃跑”

  杭州余杭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这些骗子专拣老人的软肋下手,抓住老年人迷信、担心家人安危的心理,将受害者引入早已布置好的骗局。

  8点半,徐奶奶回家拿了一条白金项链、一条黄金项链和5500元现金以及两张存折后,再次来到神医的单元楼下,将“三金”连同存折一起交给了老神医的孙女儿,但骗子不认存折只认现金。

  然后三人带着徐奶奶先后在工商银行和邮政储蓄所分别取了3万元和2.5万元现金。一小时后,徐奶奶再次来到单元楼下,将60500元现金和白金、黄金项链交给三位女子,随后女人又让徐奶奶抓6把米来。

  “然后,这三女子就说,财要由她们保管,还说如果我跟着一起会染上了邪气。”徐奶奶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想想钱是能回来也就回家去拿米了。

  一路上,徐奶奶越想越觉得不对,于是,徐奶奶又折回新苑小区。这时,三个女子已不在楼下,徐奶奶找了路人询问老神医的住址,大家都说没听说过。徐奶奶仍不死心,挨家挨户地把单元楼内的住户敲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老神医。这时,徐奶奶才明白自己是上了“贼道”了。于是立即向杭州余杭警方报警。

  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