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培育日本神户牛 "天价"牛肉每公斤逾2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湛江培育日本神户牛 "天价"牛肉每公斤逾2000元
2010年03月3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3月29日电 (记者 梁盛 肖子力)记者29日从广东湛江科技管理部门了解到,当地科研机构引进、扩繁、培育日本神户牛获得成功,其牛肉市场售价每公斤高达2300元人民币,供不应求。

  据湛江南翔胚胎生物工程技术研究所庞所长介绍,该所自2004年开始与国家科研部门及台湾企业合作,研究开发日本神户牛,并应用胚胎移植技术对其引进、扩繁、培育。

  “2005年,我们移植一批神户牛胚胎,截至目前,已扩繁出日本神户牛及其杂交牛170多头,并采用研究所+基地+农户模式,建成总面积850亩、种植高产牧草560亩的广东首个日本神户牛示范基地。”

  据悉,神户牛是世界上最高级的优质牛种,肉质较好,吃起来很嫩,入口即溶,还有余香,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经济效益非常好,每公斤售价约2000多元人民币。此外,作为日本特产,神户牛肉常常出现在招待国宾的宴会上。那种香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让人不忍停箸。

  湛江市畜牧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当地共有牛80多万头,最好牛种每头约5000元,而引进培育出来的日本神户牛每头售价高达10万元。“目前,中国培育出来的日本神户牛总数还不到500头,湛江就占了近四成,成为全国最大的神户牛培育和养殖基地。”

  对于“天价牛肉”的市场前景,湛江南翔胚胎生物工程技术研究所庞所长如是说:“按有关规定,培育出来的神户牛须以种牛的形式出售。在广东,目前只有珠三角地区极少数高级宾馆和酒店有售,每公斤约4000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