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9次被锁车 彪悍车主卸下被锁轮胎逃之夭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违停9次被锁车 彪悍车主卸下被锁轮胎逃之夭夭
2010年03月30日 09: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3月26日中午到3月28日早上,只有短短一天半的工夫,车子居然不见了,这是在变魔术吗?

  看着眼前这块空空的人行道,长庆执法中队队员小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3月26日中午11点22分,下城区城管执法局长庆执法中队对一辆有9次违停记录的车子进行了锁车处理。谁知3月28日早上,执法队员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被锁车辆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直到看了设置在人行道上方的摄像头监控录像,他们才知道锁车当天晚上发生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

  被锁车辆9次违停

  被锁的是一辆车牌号为赣L·170XX的黑色蒙迪欧轿车。

  据长庆执法中队章毅中队长介绍,当时,这辆车就停在凤起路179号前的人行道上,属于违章停车。执法队员用城管通查了一下,发现这辆车有9次违停记录没有去处理。于是,他们马上发出了书面告知书,并对车子实施了锁车处理。

  “当时,驾驶员也在现场,并表示马上会去中队处理。”可是一直等到3月28日早上,都不见他来。来到现场一看,大家都傻眼了:被锁的车子竟然消失不见了。

  队员们去附近问了一圈,有一位收费员说,他当天晚上9点多下班时,还看见车锁着,早上过来上班,却发现车子不在了。

  车子好端端被锁着,怎么会不见了?长庆执法中队队长章毅也糊涂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对有多次违停不去处理的车辆实施锁车、拖车的强制措施实施到现在,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

  锁车当晚,换轮“大战”

  幸亏当时车子是停在一个小区门口,车子停放的上方恰巧有摄像头。一看监控,章毅找到了答案:“原来,是有人换下了被锁的轮胎,开走了被锁的车子。”

  昨天下午,记者也查看了当时的监控。监控上显示,3月26日当天晚上22:02,有人开车到达现场,车上下来两个人,从车后拿出一个备胎。

  过了大约10多分钟,又过来两个人,四个人在车子左侧被锁的前轮胎处捣鼓了好一会儿才站起身来。大约晚上10点半左右,其中一个人将车子开走了,随后其余几个坐上另外一辆车离开了。章毅分析,很可能是那四个人换下了被锁的轮胎,然后开走了被锁的车子。

  当事人面临严惩

  对付锁车器,驾驶员现在胆子越来越大。去年2月份,拱墅区城管执法局湖墅中队执法队员就查处过这么一辆“牛“车:在杭州市区有8次违停记录未接受处理。车子违停被锁车后,车主沈某不仅不去接受处理,还把锁车器撬开逃之夭夭(详见本报2009年2月2日A6)。

  当时,警方经过调查,查明车主沈某伙同他人故意损坏锁车器并逃离现场的事实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昨天,记者从长庆执法中队了解到,他们已经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通讯员 戴庆国 记者 孙晶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