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动物园一只袋鼠学会“讨水讨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动物园一只袋鼠学会“讨水讨饭”
2010年03月30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3月30日电 (何志华 徐金波)武汉动物园饲养的一只赤大袋鼠近期学会了向饲养员讨饭,当它饿了或是渴了时,就会用前肢夹起饭碗伸向饲养员,表达自己的心愿。

  30日上午,饲养技师涂炭刚来上班,准备先做馆舍周围的卫生。想饮水的袋鼠用前肢吃力地夹起食盆,时而高高举过头顶,时而将食盆伸向涂炭,传递讨饭讨水信息,样子十分可爱。

  据涂炭介绍,这只袋鼠名叫“美美”,是3年多前该园引进袋鼠时从母亲袋子中夹带来武汉的,当时不足数月大小,现在长到近4岁,接近性成熟。因母亲去世,它缺少玩伴,十分孤独。但“美美”通人性,与饲养员交上了朋友,男性饲养员进到活动场工作,它会邀你拳击,若女性饲养员与之相遇,它会抱着女饲养员不放,“爱不释手”。

  近期这只袋鼠学会了讨饭功夫,想吃想喝时夹起食盆。饲养员长期不理它,它会摔食盆,表示抗议。可见袋鼠好聪明,能与人类沟通,表达心愿,也有喜怒哀乐,有情感。涂技师说,袋鼠不会说话,其耳朵较灵,远隔十余米照相机快门的声音它都能听到。

  据悉,武汉动物园近期将引进数只袋鼠,让美美生活在群体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