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冰面逐渐开化 仍有行人不顾警示涉险过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松花江冰面逐渐开化 仍有行人不顾警示涉险过江
2010年03月30日 14: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北方地区气温不断上升,松花江哈尔滨段的冰层已经开始融化,但是却仍有很多人不顾警示,冒着生命危险横穿江面。

  黑龙江纬度较高,冬天非常寒冷,松花江面上也会结上一层厚厚的冰面,别说人走在上面,就是汽车从上面开过去也没有什么问题。进入3月份之后,黑龙江的气温不断攀升,平均气温在零度左右,尤其最近两天都是在零度以上,记者在松花江边看到,江面上的冰层已经开始融化,出现了一汪汪的清水。

  同时,江面已经变得很脆,记者尝试在江边走了几步,可以听到冰层受到压力时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真不知道走到哪一步,冰层就会承受不住重量而断裂。而且现在的江水是非常凉的,只有零度左右,人一旦掉进江里,马上就会冻僵。再加上江面上施救也会有一定困难,所以获救的希望是很小的,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

  其实这些行人也不是不知道这样穿行江面的危险,但是他们大多数都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倒霉,掉到江里去。昨天下午5点钟左右,记者在哈尔滨九站路段的松花江边站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就看到有二十几个人横穿江面。

  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要走江面,不去走桥,他们都说走桥或者坐车太远了,看别人从江面走就也跟着走了,其实就在他们横穿江面的地方,岸边就有一块哈尔滨公安局安放的警示牌子,上面写着“危险,禁止通行”。

  每年刚进入春季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人涉险过江失去生命。最近几年,政府部门对这个问题也越来越重视,在江边安放了警示牌,加强民警的巡逻,还有一些群众自发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江边劝阻行人过江,但还是有很多人执意过江,把生命当做儿戏。 (记者邹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