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天元商厦大火32小时被扑灭一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春天元商厦大火32小时被扑灭一人死亡
2010年03月30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3月30日电 (记者 吴兆飞)28日晚长春市天元商厦发生火灾,经消防部门32小时全力扑救,大火于30日凌晨4时30分被彻底扑灭,火灾造成一人死亡,同时也使商厦业户财产损失惨重。

  吉林省公安厅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商厦火灾情况。据介绍,吉林省消防部门共出动69台消防车、30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救火,其中包括邻近吉林市的消防车也赶来增援。消防队员在起火建筑物周围设置了11个水枪阵地,防止火势蔓延,确保了毗邻的北侧宾馆、居民住宅楼等建筑的安全。

  天元商厦始建于1993年,地处长春市最大的小商品批发集散地,共有业户276个,建筑物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一、二楼经营日杂和塑料制品,三楼经营家具,四楼是仓库。

  本次火灾将天元商厦大部烧毁,也让许多业户由百万富翁一夜间几乎一贫如洗。据了解,商厦内许多业户重金购进的货物全部放在四楼仓库,最终都付之一炬,而大多数业户都没有办理保险。在火灾发生时,很多业户赶到现场后,一度不顾危险和消防部门的劝阻冲到商厦内抢搬货物。

  目前火灾起火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