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件员弄丢客户身份证 快递公司只肯赔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送件员弄丢客户身份证 快递公司只肯赔百元
2010年03月31日 09:4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市一名大学毕业生小高应聘到北京的一家单位后,将户口本、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委托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宅急送”)送到该单位。送件员没有按时送到,怕公司罚钱,自己签收了快件,后来又把快件弄丢了。小高备受打击,而“宅急送”只肯赔偿100元。

  找到工作了,急需寄证件

  小高是河北医科大学大四学生,3月初,她获得了北京一家部队医院的工作机会。该医院要求小高必须在3月10日前将个人所有资料寄过去。3月8日中午,小高将自己的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明、获奖证书等重要资料,连同10元运费,交给了“宅急送”的送件员。“我再三询问,送件员说最晚3月9日下午一定可以送到。”小高说,她还叮嘱送件员千万别弄丢了。

  急件迟迟没有送到

  3月9日下午,小高得知那家医院还没收到自己的快件,顿时慌了神。可是“宅急送”客服人员却说,快件的收件人已签收。这是怎么回事呢?小高又给医院和“宅急送”打了多个电话,但毫无结果。3月10日一大早,她再次问医院,还是没收到。几经辗转,她联系到了给自己送快件的送件员,对方说,9日那天他没有按时把快件送到,怕公司罚钱,就自己冒充收件人签收了。小高强压怒火,再次说明了事情的重要性,对方答应立刻送去。

  谁知,3月10日中午,快件还没送到。医院方也很着急,提醒小高10日是最后期限。小高疯了似的给送件人打电话,对方却始终不接,又给“宅急送”客服打电话,却被告知自己的快件已经丢了。“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彻底完了!这个时候我去哪儿找资料?”小高说,她整整哭了一天一夜,想死的心都有。

  这些证件补办起来非常麻烦,小高不知道这家医院的工作还能否保住。这件事对她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太大了。可是“宅急送”只肯赔偿100元,这让小高难以接受。

  送件人冒充收件人签收了

  3月30日,“宅急送”负责投诉理赔的工作人员说,经调查,小高的快件确实是送件员冒充收件人签收的,这样做违反了公司的规定,轻者会被罚款,重者会被辞退。目前公司另一个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这位工作人员说,她知道这些证件的重要性,也理解小高的心情,但按照公司规定,货物丢失,公司退还运费,并赔偿运费的3倍,共40元钱。这件事她已向领导上报多次,通融之后,决定赔偿小高100元。

  记者拨打那位送件员的电话,对方已关机。

  律师:

  公司管理不严应承担责任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快递公司弄丢了客户的重要资料,给客户造成了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应向客户赔礼道歉,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送件人冒充收件人签收快件,隐瞒事实真相,属该公司管理不严,公司也应承担相应责任。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担心自己寄送的重要物品丢失,可事先缴纳一定的保价费用,与快递公司约定赔偿金额。(记者 苗静 实习生 崔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