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儿子死后活活饿死 当地政府有遗弃之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5岁老人儿子死后活活饿死 当地政府有遗弃之嫌
2010年04月04日 03: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太和县程寨村一位85岁的老人,在儿子死后基本上无人安葬的情况下,自己又因无人照料,被活活饿死。面对村民们对村干部不履行救助责任的指责,村干部的回答是:“谁让他没有儿子。”(4月3日《潇湘晨报》)

  85岁的程保平老人是个“五保户”,何谓“五保户”,就是享受政府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的特别困难的人口。可这一政策在有的地方成了一纸空文。

  程保平老人之死反映出了有一些农村基层干部的傲慢、颟顸和冷漠。同时,也折射出农村社保救助机制还不十分健全。如果子女对自己的父母不闻不问,看着让他活活饿死,按法律规定则涉嫌遗弃罪,“五保户”有国家制度上的担保,因此,程保平老人之死,当地政府有遗弃之嫌,必须要有人担责,从而使国家救助机制基层得到真正落实,否则,“谁让他没有儿子”的混账话,会刺痛很多人的心。

  □张冰歌(公务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