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车沙活埋5人 2人已死亡司机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德阳一车沙活埋5人 2人已死亡司机被刑拘
2010年04月11日 14: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3岁的莫光远老人做梦都没想到,活了这么大把年纪,竟然还会历一次险。昨日(10日)下午3时许,他从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60号前经过时,被一车河沙活埋!

  这辆涉嫌超载的货车,造成5人受伤、其中两人当场身亡的惨剧。目前,货车司机已因涉嫌交通肇事被刑事拘留。

  就像一阵风 货车冲来了!

  昨日下午2时50分左右,康成菊在小卖部门口,客人来买东西,她面朝里边。突然,一阵巨大的风吹来!咋的哦?她心想着,只听到巨大的声音,一辆准载5吨左右的货车倒在地上,河沙像波浪一样朝前扑了大约6米。

  从短暂的惊愕中回过神来,她看到了有生以来所见最惨的场面,清洁工彭贵芳被压在车下,当场毙命!车上两人被甩出来,埋在河沙堆里,女子从里边爬出来后,哭着喊“遭了”。旁人不停地劝慰。而司机被卡在里边不能动弹。

  康成菊感到很幸运,因为在门外的人行道上,有一个吊装水泥板的车停着,将大货车挡翻在地上,货车才没能继续前冲。“要不是这个水泥板车,我这房子肯定要遭撞垮!”

  肇事车避让三轮车闯祸?

  消防很快来了,救出被卡的司机。马路对面的餐馆老板也过来看热闹。当消防人员从河沙里掏出一辆摩托车时,他才发现自己的亲戚被埋在下边,已经死亡。

  马路对面的申怀芝看到了事发经过。她介绍,当时,一辆老年人用的三轮车横过马路,这辆大货车飞快冲来,看到了三轮车,突然转弯,挂倒三轮车后,就冲过十字路口,撞向人行道,随后发生侧翻。她特别强调,货车速度太快了!记者在十字路口看到,在很远的地方就有黑黑的刹车印迹,一直拉了很长。

  120医生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伤者共5人,其中包括93岁的莫光远。司机受伤不重,到医院检查后被警方带走刑事拘留。昨日下午7时,记者赶到现场时,清洁工还在清理河沙,地上的河沙仍然很厚。现场交警说将把这些河沙弄回去称重,以确定是否超载以及超载多少。

  “几分钟前她还跟我说话”

  康成菊跟死者彭贵芳熟识。“就在几分钟前,她还跟我说着话呢,这人说没就没了。”她介绍,彭贵芳是天元镇7村9社人,有两个孩子,孙子也已经十多岁了。一年前,彭贵芳来到附近社区做清洁工,为人谦和,事发后,其家人赶来,哭得昏天黑地的,让人忍不住落泪。另一死者周后长才45岁,女儿是1988年出生的,生活原本幸福。

  记者看到,这个十字路口车速非常快,虽然有斑马线,但车并没有减速,行人过斑马线,险象百出。旌阳区交警支队民警拒绝记者采访。一位货车车主介绍,自己的货车跟肇事车一样,准载只有几吨,但根据行业潜规则,一般都要装30吨以上。(成都商报 苟明 徐理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