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年不堪父母吵架投江自尽 遗书称活着没意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少年不堪父母吵架投江自尽 遗书称活着没意思
2010年04月11日 16:4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0日)清晨,长阳县城花坪小学六年级12岁的小学生晓成(化名),因不堪父母经常吵架,留下遗书后跳入清江自尽。

  当天上午,一居民在长阳县城清江边散步时发现,水中浮起一具遗体,报警后,人们赶到将其捞起抬上岸,经辨认,是花坪小学学生晓成。

  警方随后在其住处发现一封遗书,上写道:父母感情不好,经常吵架,有时打架,看在眼里,感觉不好,人活着很没意思。

  晓成的父母闻讯,从贺家坪镇老家赶到县城。其母亲哭得死去活来,她说,前几天儿子回家了一趟,她送儿子在返校途中的车上,儿子对她说,“你们不要离婚,离婚了就没人管我了。”她当时宽慰儿子说,就算离婚,她也会一直照顾他。“儿子现在不要我了,他自己走了”。

  据介绍,花坪小学坐落在清江边,是该县较好的一所小学,晓成家所在的贺家坪镇距县城几十公里,为让晓成接受良好的教育,其父母找关系将他转到该校学习,寄宿在县城,一般一个月或更长时间回家一次。

  目睹悲剧的市民们对此议论纷纷,不少人认为,晓成的死是父母不和、矛盾不断升级的牺牲品,大人经常吵吵闹闹,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的是恐惧和烦恼,加上长期离开家长,缺少沟通交流,未成年的孩子心理得不到疏导,阴影越积越厚,不能自拔。

  昨日,经长阳县公安局证实,晓成属自杀。该县教育局局长熊兆安说,昨天是周六,事发时学校按惯例正常休假。目前,校方正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后事。

  编后

  少年投江,令人扼腕。作为其父母,悔之晚矣。希望这起人间悲剧唤醒生活中有矛盾的夫妻,即使夫妻不再相爱,也不要刺伤孩子,不要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孩子是无辜的。(楚天都市报 翟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