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万元男子将前妻砍成瘫痪 法庭上她为前夫求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2万元男子将前妻砍成瘫痪 法庭上她为前夫求情
2010年04月12日 14: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庭上,被砍成全身瘫痪的女被害人竟然哭着为犯罪嫌疑人求情,犯罪嫌疑人是她的前夫,“我瘫痪了,他再进去,孩子怎么办? ”

  女子的宽容也感动了前夫,他说:“我对不起她,我将照顾她和孩子一辈子。 ”

  法庭上他们都哭了

  王芳是被家人用担架抬上法庭的,她只有头部能动,王芳被他的前夫李伟砍成瘫痪,她在陈述案情时说:“我已经原谅孩子的父亲了,虽然我永远瘫痪了,我不恨他。 ”王芳在法庭上面对法官,不是控诉前夫李伟对她的暴行,而是为前夫求情。王芳说,一边是冲动挥刀的前夫,一边是两个没人抚养的孩子,她目前已经瘫痪,没有抚养两个孩子的能力,前夫再被判重刑,两个孩子将流落街头。

  王芳流着眼泪请求法官,她和两个孩子原谅了前夫的鲁莽,她们请求法院轻判李伟,盼他早日出狱回家照顾孩子,最后王芳甚至放弃巨额的民事赔偿。

  法庭对李伟进行了单独庭审,虽然二人没有在法庭上见面,看到瘫痪的前妻为他写的求情书,李伟流下眼泪,他说,他对不起前妻,因为他的冲动,前妻终身瘫痪,他出狱后,将照顾前妻和孩子一辈子,以弥补自己一时冲动给前妻和孩子带来的巨大痛苦。

  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最后认定,被害人王芳在案件的起因上,负有一定责任,且被害人王芳及其二个孩子均请求法院对被告人李伟从轻处罚,故对被告人李伟予以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儿女希望法院轻判爸爸

  王芳和李伟有一对14岁的双胞胎儿女。除了王芳的求情,法官还收到他们儿女的信:“我希望法院少判爸爸两年……爸爸出狱后好挣钱抚养我们。 ”

  明明说,爸爸是在糊涂状态下,一时气愤而砍了妈妈,其实爸爸平时非常关心妈妈的生活。“我爸当时吃了6片扑热息痛,那时候他已经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干什么了……”明明在他的信上这样写道。他说,几个月前,爸爸的风湿病严重,他每天吃扑热息痛,后来发展到每天必须吃6片才能止痛的地步,自从爸爸开始服药,以后每天他都昏昏沉沉。

  在法庭辩论中,李伟陈述他吃止痛药后,便会有精神恍惚的状态。

  菜刀砍向前妻脖子

  41岁的李伟和前妻王芳都是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清泉小区居民,他一直靠打零工为生,收入非常不稳定,2008年二人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一对双胞胎儿女每人抚养一个,由于二人都没有工作,经常入不敷出,2009年李伟将房子卖了5万元分给妻子2万元,李伟认为自己给了前妻2万元后前妻能够和他复婚,但是王芳根本没有提复婚的事,还经常外出吃饭、打麻将,很快2万元花费一空。

  2009年9月28日21时李伟来到前妻住所,孩子说,妈妈外出吃饭,李伟非常生气。 22时许,王芳在外面吃饭回来,进屋后没理李伟,不断打电话后来又上网聊QQ。李伟更加气愤,冲进王芳的卧室,让她归还卖房子的2万元钱。

  王芳说:“听到前夫是来要2万元钱的,我也挺生气,我说了他不配当老爷们、不是人等一些刺激他的话,李伟听后就出去了,当时我没太在意。不久李伟突然又进屋了,我就感觉到后脖子一凉,并出血了,然后我就昏迷了,当我醒来时已在医院躺着了。 ”

  被害人拒做伤残鉴定

  事发第二天,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刑侦大队在兴隆台区轻工街市热电厂东马路上将犯罪嫌疑人李伟抓获,经讯问,他对故意杀害王芳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案情清晰,将以故意杀人罪起诉。

  根据程序,警方将对被害人王芳做伤残鉴定,这个鉴定将是判决李伟的关键证据之一,但是警方多次上门劝说讲解伤残鉴定的重要,越是讲解王芳就越烦躁,1个月后,王芳书面拒绝做伤残鉴定,直到开庭法院也没有拿到王芳的伤残鉴定,警方和法院经过多方了解,原来王芳不想要李伟赔偿,也不希望法庭重判李伟,所以她拒绝了伤残鉴定。

  通过盘锦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病历记载,王芳于2009年9月29日0时10分入院,诊断为颈部刀砍伤,四肢瘫痪,脊柱和脊髓损伤,专家说,王芳将终生瘫痪。 特派盘锦记者 徐刚

  记者手记:因为爱,所以有宽容。法庭上看多了相互地指责,因此瘫痪女为凶手求情让人们为之动情。尽管他砍瘫了自己,因为这个人是自己孩子的父亲,因为自己的孩子还需要有人照顾,所以她不希望他受到重判,我们看到了母爱,看到了宽容,这是让人动情的一幕。但这也是一幕家庭的悲剧,如果他们早一些想到孩子,如果他们能够克制冲动,也许不会有法庭上的哭声,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妈妈,也有能照顾他们的父亲。(辽沈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