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纠纷酿成血案 嫌犯自首前抱儿女失声痛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纠纷酿成血案 嫌犯自首前抱儿女失声痛哭
2010年04月14日 15:0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逃亡还是自首?如果逃了,一对年幼的子女该怎么办?自己的父母又由谁来照顾……在一起发生在KTV的治安纠纷中持刀捅倒一人后,30岁的安徽籍男子范某陷入了痛苦的矛盾中。经过利害权衡,他最终选择向警方投案自首。昨天,江东警方向记者披露了此案详情。

  小纠纷酿成血案

  据民警介绍,4月10日凌晨1时左右,范某和几位老乡在江东曙光路的绿洲KTV唱歌,唱完歌喝完酒埋单离开。这时,一帮江西人也结完账回家,对方几人先进了电梯,范某和老乡后跟着进去,双方发生了碰撞,继而引发口角并推搡起来。

  在保安和围观人群的相劝下,江西人先退了出来,而范某等人则搭电梯下楼。殊不知就在起纠纷时,江西人的几名同伴先行从消防楼梯下楼,从车上拿来一把砍刀等在楼下准备“讨个说法”。

  范某等人下楼一出电梯,发现“仇家”拿着家伙,他也掏出了随身携带的一把折叠刀。双方打斗中,范某朝对方持刀的江西人余某捅了几刀,而他自己也挂了彩。最终,余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嫌犯一度举棋不定

  经过调查,当天中午,江东警方很快锁定了范某。经查,范某来宁波已有六七年,做生意打下了一定的事业基础,经济条件不错,刚在安徽老家买了房子,有一个5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而范某是个很重家庭感情的人。

  为此,民警找到范某的妻子做思想工作。得知范某有自首的意愿后,民警希望他妻子继续规劝其尽早投案。

  事发后,受伤的范某不敢去医院,逃到一座山上躲了一天。饥寒交迫的他想过逃亡,但又放心不下家人:他是家中独子,父母都在老家。一旦逃亡,父母由谁来照顾?事发当天,儿子正生病发烧,孩子的病好些了吗?只怪自己当时太冲动铸下大错……后悔的范某陷入犹豫不决中。

  4月11日上午,范某回到江东,和朋友取得联系。朋友立即赶过去劝他投案自首。最终,范某下定了决心,但他想在自首前见孩子最后一面,再陪他们吃顿饭。

  岳父岳母带着范某的一对儿女来了。吃饭时,范某不禁抱着儿女痛哭。

  “爸爸要离开你们一段时间了……”

  “我几岁时,爸爸你才会回来?……”

  孩子一句稚气的提问,再次让范某热泪盈眶。他哭着给岳父岳母跪下,说没想到自己会走到这一步,请求岳父岳母帮他妻子好好照顾两个孩子。范某还给老家的双亲打了个电话,说对不起父母,将来刑满释放后会好好做人。

  4月11日下午,范某来到江东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并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范某已被刑事拘留。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许炯君 张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