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最牛违章车:连续64天违禁将被罚近万扣195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最牛违章车:连续64天违禁将被罚近万扣195分
2010年04月16日 10:47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轿车在64天里有65起交通违法,日均超1起,地点全在乌山路与加洋路交叉口,违法行为全是“违反禁令标志”!按照每起违法罚150元、扣3分的处罚,这辆车的驾驶员将被罚9750元、扣195分!

  典型个案:每天都违反禁左规定

  记者15日通过调阅警方抓拍探头发现,从2月8日到4月13日,车牌为闽ACK512的面包车每天都违反乌山路路口的禁左规定往左转弯,创下64天65起的违法记录——日均超1起。抓拍探头还显示,该车正前方的禁左标志牌非常清楚。

  市交巡警支队法制处民警表示,禁左标志牌也表示禁止掉头,不会看交通标志牌或者根本不看标志牌,已成为日益庞大的驾驶人队伍中的一个新盲点。

  如14日的违法机动车信息中,从8:07~14:20,7个小时里有63起车辆在西洪路山姆会员店路口违反禁行标志通行。根据警方规定,西洪路与工业路交叉口至杨桥路山姆店为限时单行(公交车、摩托车除外,7:00~22:00禁行机动车)。另外,在西洪路山姆会员店路口明显地设有禁止直行的标志,不允许江滨路过来的车辆直接进入山姆店。然而,很多驾驶员不看,要么发现时已经开过头了。

  警方提醒:所有主干道都禁停

  记者15日对部分驾驶员进行了现场采访或者电话采访,了解驾车者对交通标志的态度。

  被采访人:杨女士

  事件经过:因违反“禁令标志”,杨女士的轿车车号上了本报“曝光台”,违法地点是五一路福联皮具超市门口。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她有点不好意思地问:“能不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原来,杨女士送朋友到汽车南站,朋友从车上下来时被电子警察拍了。

  警方释疑:五一路全线禁停,路口明显位置设有禁停标志。根据规定,我市所有主干道都不允许车辆停靠,包括临时上下车,警方已在明显位置设禁停标志牌。

  被采访人:陈先生

  事件经过:记者在市交巡警支队门口碰到陈先生。他告诉记者,真倒霉,那天去麦当劳给孩子买汉堡,2分钟就出来了,没想到还是被罚了一单。原来陈先生看到东方百货和畅安大厦中间有一条路,虽然明明看到那里写着“通道禁止停车”,但他想他很快就会出来。没想到从他停车起,就被监控设备监控了。

  警方释疑:与陈先生有类似想法的人不少,他们不是不会看交通标志,只是根本“不想看”。

  被采访人:刘女士

  事件经过:在乌山小学门口,接受采访的刘女士显得很委屈。我就是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才一会儿,没想到就被拍了。

  警方释疑:目前福州市区的中学、小学及幼儿园基本全部纳入全球眼监控范围,以确保校区安全,防止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避免交通拥堵。正常情况下,接送孩子的家长应在有车位或者非主干道位置停车,而不能直接将车辆停在门口。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文 陈建国/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