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群因干旱“移居”昆明 动物园悉心照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鹿群因干旱“移居”昆明 动物园悉心照料
2010年04月16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4月16日电(杨颖融)记者16日从昆明野生动物园了解到,日前因干旱从云南曲靖运到昆明寄养的77只梅花鹿目前状况良好,正在逐渐适应新环境。

  去年8月以来,云南持续干旱使得曲靖宣威市建文养殖场的上百只梅花鹿生命受到威胁。由于缺水少料导致营养不良,今年1月以来,已有10余头梅花鹿陆续死亡。为了保证剩下77头梅花鹿的生命,经林业部门批准,该养殖场决定将这些梅花鹿送到昆明寄养。

  据养殖场负责人介绍,养殖场旁边一个草场一直是这些梅花鹿的饲料供给源。但在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下,草场里的草也已相继枯死。没有了天然饲料,饲养员只能将干稻草打成粉末来喂养它们。可随着旱情的持续,饮水困难的问题进一步凸显,以往给梅花鹿送水的车子,现在要用于保证村里人的生活运水。因此,近段时间来梅花鹿开始相继出现营养不良、体弱多病的情况。目前由于这一原因死亡的梅花鹿已超过10余头,将剩下的77头梅花鹿异地寄养成为养殖场唯一的选择。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准备,4月15日凌晨5点半,昆明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最终将这些梅花鹿安全运抵昆明。因长途跋涉,到达昆明后很多梅花鹿都极其疲惫,睡卧在车厢里。经兽医和专家查看,除部分晕车外,大部分梅花鹿情况较好。

  昆明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整,目前梅花鹿已开始逐渐适应新家和新环境,并吃上了半年多以来久违的青草。由于之前营养不良,身体很虚弱,现在鹿群的平均体重比正常情况轻了20公斤左右,但是在野生动物园调养后,将会逐步恢复健康。(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