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楼盘打桩小区成了"楼裂裂" 墙体开裂窗户拱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临近楼盘打桩小区成了"楼裂裂" 墙体开裂窗户拱起
2010年04月17日 16: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一早,杭州天庐苑的业主小陈看着自己贴出的一则二手房卖房信息一直发呆:84平方米的房子卖184万元,点击率连续几天排行第一,可是,真正下单的买主一个也没有。

  每个来看房的人,无一例外都被吓跑了。

  为什么?小陈的房子在机场路与新风路口,天庐苑1幢。小区一路之隔,是一个正在打地基的新楼盘“明桂苑”。这半年来,因为新楼盘打桩、挖地基,小陈家的墙体出现了裂缝,并且裂缝越来越大,卫生间的瓷砖一直往下掉,窗户拱起变形,打不开了。

  现场直击:地面裂缝可以塞进一只手

  昨天下午,站在小区楼前的草坪上,记者看到,一段老围墙塌成了几截,紧贴在新围墙背后。

  “围墙去年底就开裂了,到2月份的时候吧突然倒了。我们意识到问题严重了,赶紧去找施工方。他们派人来修补了,建了那段新围墙。”在小区活动室搓着麻将的张大爷说。

  不仅围墙,小区地面也慢慢裂出了一条条大口子,最宽的地方可以伸进一只手。

  紧挨着大楼的保安室变倾斜了,雨水能直接灌进室内。

  1幢4单元6楼某户业主家的阳台门打不开了——门与地面凹槽之间出现了缝隙,现在落差有好几厘米,整个门倾斜,根本推不动。除了阳台门,铝合金窗户也完全变形拱了起来,卫生间的瓷砖大片开裂,就连房子的顶梁柱都开裂了。

  6单元顶层的几户人家遭遇的则是漏水。房顶出现裂缝以后,一碰到连续下雨,水会直接从楼顶漏下来,墙壁全都发霉了。

  1幢楼一楼所有的车库地面也都倾斜了,车库卷闸门也因此变了形,拉都拉不上。

  物业统计:84户住户受影响房屋开裂

  天庐苑物业管理处的蔡主任说,他们对开裂较严重的房子做了统计:1幢共有60户人家墙体严重开裂;5幢有24户人家墙体不同程度开裂。

  房子出了这么大的问题,业主们从去年9月开始就陆续向各部门投诉。

  “相关部门经过调查,说开发商当初还没有拿到施工证就开始挖地基了,罚了款。现在他们施工证办出来了,但房子开裂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如果一开始能做好防护网,也不会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蔡主任说。

  蔡主任受业主委托,多次找到开发商“中钜建设”,但一直协调无果。

  昨天,由天庐苑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出面,部分业主代表与开发商浙江中铁房地产有限公司终于决定再次坐到一起,就房子开裂问题进行第四次协商会议。

  协调会达成初步协议:该修的修,该赔的赔

  昨天下午,天庐苑的物业会议室里挤满了人。部分房屋受损严重的业主没等坐下来,就开始诉苦。

  “我家房子装修了才一年多,现在大门和墙壁之间、墙角和地面之间都是裂缝,厨房水池的台面和楼梯也下沉了,怎么住?”1幢1单元的袁女士说。

  业委会叶主任代表业主们提出要求:希望开发商尽快给出明确态度和实际方案,解决房屋质量问题。

  开发商代表态度倒是很诚恳,首先承认了房屋开裂确实与施工后的地基沉降有一定关系;至于如何修补,他也承诺:“确实影响到业主生活的,只要业主提出来,就会进行处理。”

  最后,在业委会协调下,双方终于达成了一个初步协议:

  首先,开发商派专人来负责处理此事,排除安全隐患,将开裂的房屋尽快修补好;

  其次,开发商要主动与业主联系,根据具体受损程度,协商相关赔偿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的,将由业主委托第三方对房屋受损程度做一个评估检测后再行协商。

  最后,此次问题的处理要在两个月以内完成。

  开发商的承诺能兑现吗?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本报记者 叶玉跃 本报通讯员 龚小奇 管乐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