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检75公里 移动真情保通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巡检75公里 移动真情保通信
2010年04月17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树4月17日电(吴晟炜)17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各省公司及分公司组成的联合抗震救灾救援队进入全面的保通信阶段,四川移动临危受命负责巡检城区至甘达及城区至机场沿线的通信设施。据悉,这两个路段条件艰苦,受灾严重,两路段共计全长75公里左右。

  17日一早,记者跟随四川移动抢险队线路一分队出发前往甘达,一路上,队员们顶着烈日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走,仔细排查并检验每一处光缆,经过近5个小时的跋涉,共走访了民师、赛马场、果青、甘达等4个基站,共布放1.5公里光缆接头2个,在抢险队员们的努力下恢复了果青站通信;另一小分队则沿着城区至机场巡检3个基站,并对玉树机场基站进行扩容改造,有力保证了玉树的通信畅通。

  在路上记者看到,来自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抢险人员不顾连日劳累,努力奋战在保通信的第一线,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参加过5.12汶川地震的救援工作,谈及此次任务,一位正在检测光缆的队员告诉记者,玉树地震发生后,他们日夜兼程25个小时,从成都赶到灾区进行抢修,截止目前,已连续工作超过24小时,是汶川地震的时候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让他用这份感恩的心坚持不懈的工作。当记者问道他是否适应高原作业时,他微微一笑轻声地说了句:“工作最重要,条件可以克服。”(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