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变魔术晚上当保安 这个小伙很文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天变魔术晚上当保安 这个小伙很文艺
2010年04月21日 11: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没有演出邀请,白天,陶泽会花2个小时,在集体宿舍练习手法;到了晚上10点,他穿上保安的制服,一直值班到清晨6点。

  因为会100多种魔术,会变脸,他被同事们称为“成都最文艺的保安”,事实上,陶泽在成都魔术圈小有名气,演出这个“副业”的收入,是“主业”保安收入的几倍。

  沿旋转的楼梯走几圈,就到了单身宿舍。

  陶泽的生活,仿佛魔术一样,有点让人眩晕。每天,从晚上10点上夜班到清晨6点回宿舍,睡一觉后,两小时的手法练习是不能耽误的,魔术跟练拳一样,三天不练手生。偶尔,陶泽会受邀参加演出。

  陶泽今年35岁,在红星路二段一事业单位当保安,能迷恋上魔术,跟小时候一场让他记忆很深的演出有关。陶泽老家在简阳三岔湖镇柏树村,7岁那年,河南一个马戏团到镇上来表演。表演者将一个空碗倒扣在桌子上,然后用“气功”,将一公里外的米,呼到空碗下面来。那是陶泽接触的第一个魔术,从那时起,他心中有个愿望,就是长大了能表演魔术。

  父母多病,经济困难,陶泽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了,在广州、成都餐馆当服务员,2003年,他在红星路二段一事业单位觅得一份保安工作,至今一直干着。

  200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陶泽在磨子桥附近又看到了魔术。50多岁的王老师,表演了“报纸倒水”“书变鸽子”“纸巾消失”等节目。

  此时,陶泽已经29岁,童年的梦想再一次点燃,他厚着脸皮,到后台求王老师教几招,王老师也豪爽,当场教了他“飞桌”“米变爆米花”“画变花”等魔术。看到陶泽悟性很高,王老师临时收下了这个年轻人,让陶泽跟着他跑。白天,陶泽就给王老师当助手,偶尔扮演小丑耍点简单的魔术,如接“三连绳”等。晚上,又赶回单位上夜班。

  跑了近4个月,陶泽“出师”了,红星桥一家火锅店,邀请陶泽前往表演。这是陶泽第一次单独上台,尽管有点慌,但由于事前作好准备,陶泽玩的8种魔术都成功了。第一次演出,他得到了100元的出场费,这让陶泽很激动。

  现在,陶泽在圈内小有名气,他擅长舞台近景魔术,讲究和观众互动,现在,除了能变脸,他还会100多种近景魔术。有时一天能接几场演出,出场费最高达到800元,但给几十元出场费陶泽也去,对于他来说,报酬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锻炼的机会。陶泽很崇拜刘谦,刘谦的表情、手法以及近距离互动,让魔术很讨人喜欢,他买了刘谦的书,每天都花时间琢磨。同事付师傅说,陶泽人很老实,很刻苦,大家比较喜欢他,都称陶泽为成都最文艺的保安。

  尽管当保安这个主业每月只有1700余元,但魔术这个副业很赚钱,他每月收入达6000元以上。沉迷于魔术,让陶泽无时间恋爱,35岁了仍孑然一身,他希望能找到另一半,在魔术上支持他,协助他。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飞 王效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