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欺骗丈夫冒充护士偷窃婴儿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为欺骗丈夫冒充护士偷窃婴儿被拘
2010年04月21日 18:40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护士抱走男婴

  “4月18日晚上10点40分,一个穿白大褂的‘女医生’进了17号病房,先看了看床头卡,询问得知刚出生的是男婴后,就出去了。”昨日,祁门县人民医院院长胡永久说,5分钟后,该“女医生”再次进病房,称要将孩子抱到护士站进行脐带消毒,让孩子父亲及外婆半小时后到护士站抱小孩,随后抱婴儿离开。

  片刻后,男婴家人因不放心,就到护士办公室询问。“除了我,谁也不能抱走孩子啊,肯定是被人骗了。”当班护士郑焕云立即报警,同时通知保卫科及院领导。

  接报告后,值班监控室发现该“女医生”正抱着男婴非常镇静地离开医院。医护人员追到门口时,看到该“女医生”抱男婴上了机动正三轮车逃离。

  “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要不是他们,孩子就没了。”昨日,祁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里,黄晓芳躺在病床上,看着安详地睡在身边的男婴,非常激动。4月18日下午6时,她喜得一男婴。当晚近11时,该男婴就被一名冒充护士的女子骗走。昨日,祁门县警方宣布破获该案,嫌犯张某落网。

  偷子是想骗丈夫

  接警后,祁门县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连夜通知4个派出所到国省道及重要路口设卡堵截。4月19日下午,民警在歙县汽车站将怀抱婴儿的女子张某控制住。

  经初步审讯,嫌犯张某1986年出生,歙县人,不久前曾流产。因害怕丈夫责怪,张某未将流产实情告诉在外打工的丈夫,假扮怀孕迹象,企图隐瞒过其公婆。

  为能顺利实施该计策,张某决定秘密收养婴儿。由于时间紧迫,一时收养不到合适的婴儿。4月18日晚,张某乘火车到达祁门,随后独自到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冒充护士偷走男婴。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洪智生 鲍建国 本报记者 吴永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