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为虚盗窃为实 温州一团伙演戏专骗单身女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拼车为虚盗窃为实 温州一团伙演戏专骗单身女子
2010年04月2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4月21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龙轩)温州一团伙在上班高峰时段假扮为搭车一族,以拼车为由,将在公交站台候车的单身女子骗上车,然后四人合力“导演”一场“丢失钱包、检查钱包、乘机盗窃”的骗戏。日前,陈某以盗窃罪被温州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09年9月23日,李某驾驶一辆出租车将陈某及刘某、蒋某(女)带至温州瓯海区慈湖一带,由蒋某以合伙搭车为由将在此候车的单身女子王某骗上车。在出租车行驶过程中,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刘某假装不慎从裤兜里掉出一个钱包,陈某慌忙将钱包捡起。

  据王某回忆,她突然听到坐她左边的蒋某说:“你怎么拿别人的东西?”坐她右边的陈某说:“我是捡到的,不是偷抢的,不关你的事。”她看见陈某手中拿有一个长形棕色的皮夹子,两人争执了几句。

  这时,刘某假装突然发现钱包被盗,要求检查车上乘客的随身行李。陈某和蒋某佯装配合将行李交给刘某检查,并报出了自己身上的现金和银行卡号。王某见状信以为真,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也将随身行李交给刘某,并告知其包内的现金数额和银行卡密码。

  刘某佯装检查,趁其不备窃取了王某包内现金和银行卡,然后说检查了没找到他的钱包,就将钱包还给了王某,并让王某先下车,说要将车子检查一下。等王某一下车,刘某就让李某赶快开车,逃离现场。

  据陈某交代,他们几人从四川来到温州,因为没钱用,才想到这种来钱比较快的“把戏”。几天前,他们已经用同样的伎俩,骗取几名候车单身女子的信任,共盗取4900元。

  经办检察官认为,涉案财物并非被害人主动自愿交给陈某他们,而是陈某他们找借口秘密窃取,故应定盗窃罪而非诈骗罪。陈某虽患精神分裂症,但由于处于缓解期,是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

  日前,陈某以盗窃罪被温州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早前,刘某、蒋某和李某均已判刑。(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