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私自涂改车牌专宰外地乘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出租车司机私自涂改车牌专宰外地乘客(图)
2010年04月30日 15:4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涂改车牌宰客的出租车。本报记者 闫志国 实习生 史祖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28日下午,从广西来石的黄女士临上火车之前的几个小时,鼓起勇气向石家庄公安机关报了警。当日下午,黄女士从火车站打车准备到赞皇县,的哥看她是外地人,还没出市区就宰了她250元钱。公交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辆新式出租车车牌照中的“C”用白油漆涂成“0”,于是当场查扣。

  昨日上午,记者在公交公安分局院子里看到这辆被查扣的出租车。远远看上去,车辆后牌照是冀AZ0836,但走近仔细看,发现是冀AZC836,其中字母“C”的右侧部位,用白油漆涂过,于是变成了“0”。办案民警说,不但如此,这辆出租车顶灯上的编号也做过手脚,本来是“太平洋0168”,可是其中的“6”已被擦掉。另外,左侧车门上的编号也已看不清楚。

  据办案民警介绍,28日16时许,接市局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外地女乘客与一名出租司机发生纠纷。公交公安治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立仓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打车的广西女乘客姓黄,当日从火车站出来准备到赞皇县看望姐姐,乘坐的哥郝某(男,24岁,赵县人)的出租车。郝某对黄女士说路不远超不过200元,双方谈好价钱于是上路了。哪知郝某将出租车开到红旗大街一带修路的地段,车辆不能前行,郝某再次绕路到了南焦客运站一带,提出要300元路费,黄女士还价250元,之后双方发生纠纷。黄女士按照车牌照打运管处举报电话,对方告诉她,没有她所说的车辆登记在册,情急之下,黄女士打了110报警电话。

  公交分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一眼就看出了问题,郝某开的车是新式的出租车,号段都是“冀AZC” 开头,眼前的出租车明显有问题,是在车牌上做了手脚,于是将这辆车查扣,并将两名当事人带回治安大队处理。询问得知,的哥郝某,是白班包车司机,对于牌照、灯顶、车门号出现问题之事,声称不是自己干的,但是对于向女乘客索要250元路费之事,他自觉理亏,当着民警的面如数退还黄女士。之后,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公交公安分局将这辆出租车依法查扣。

  办案民警说,像的哥郝某这种行为,严重扰乱了出租车行业的良好秩序,同时也给省会“文明使者”抹了黑。对于这类行为,警方将严厉打击,从严处罚。另外提醒广大乘客,打车时一定要看仔细,小心上当。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本报记者 刘志如 董世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