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民房从6楼塌到1楼3人受伤 原因正在调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在建民房从6楼塌到1楼3人受伤 原因正在调查(图)
2010年05月01日 11:3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队员在坍塌的房内仔细搜索,不放过任何线索。李安定摄(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北郊的先锋村发生一起在建民房坍塌事故,一村民的房子加盖至6层时,突然从6楼塌到了1楼,造成3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严重。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记者看到,发生坍塌的这栋民房一共6层,其中二三层被改造成了招待所,四层以上为新建部分,外墙还没来得及粉刷,起吊建筑材料的升降设备还架在房顶上,但四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西侧的那面墙也明显向外倾斜。记者无法接近坍塌楼房,但知情村民说,坍塌部位在房子的南侧,从6层直接塌到了1层,1层最南边是一家面馆,当时面馆老板夫妇和一名女服务员刚好在里面。

  据这位村民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9点20分左右,出事前幸亏招待所里没有人。坍塌过程中房子先是从六层裂到了四层,紧接着一至三层的楼板也断裂了。“盖到六楼时,听说部分墙体就有些倾斜了,只能建3层楼的地基硬是盖到6层,不出事才怪哩!”有村民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随后在该村转了转,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加盖房子,少则四五层,多则七八层,没有安全防护措施不说,施工质量也难以保证。

  昨日中午,据唐城医院医生介绍,受伤的老板娘和女服务员目前伤势稳定。而老板娘的丈夫由于伤情较重,被紧急转往市第四医院。

  事发后,未央区政府、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以及大明宫街道办的有关负责人都赶到现场,指挥救援。房主、施工队负责人等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梁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