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对双胞胎欢聚云南墨江 国际双胞胎节激情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千对双胞胎欢聚云南墨江 国际双胞胎节激情开幕
2010年05月0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墨江5月1日电 (田洪)第六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5月1日在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县城开幕,来自海内外上千对双胞胎欢聚“双子之城”共度这个特别的节日。

  据墨江县宣传部部长查岗介绍:“今年有12对国外双胞胎来到墨江,加上本地及国内的双胞胎,此届双胞胎节将有超过1000对双胞胎参加。”本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5月1日至2日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哈尼美食大赛、北回归线上的婚礼、双胞大巡游及哈尼摸黑脸狂欢活动、水上趣味活动、双胞文化展、“抗旱救灾、双胞在行动”千对双胞签名活动、“双子相约阿墨江”大型主题晚会、中国国际双胞胎第一镇奠基仪式、千对双胞胎长街宴、双胞用工招聘会、哈尼划拳大赛、广场民俗文化活动、墨江紫米证明商标新闻发布会、“快乐双子”才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等活动。

  “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了5次,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对双胞胎和数十万中外游客,目前已逐步发展成为云南省规模较大、影响较广、创收较好的旅游节庆活动。

  墨江县位于云南省南部,北回归线恰好从县城中心穿过。北回归线穿过的城市大多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墨江县却是其中少有的绿洲,江河众多,立体气候特征明显,被誉为“太阳转身的地方”。这个北回归线上的小城还有另外一个美誉“双胞胎之乡”。双胞胎是人类生殖繁衍中的一种特殊生理现象,在人群中的自然发生率约为1‰。据不完全统计,墨江全县38万人口中双胞胎就有1200多对。在墨江,这种双生现象不仅体现在人类繁衍中,动植物的孪生现象也不胜枚举。(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