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2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发自卫喷雾器防割手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112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发自卫喷雾器防割手套
2010年05月04日 01: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民警给保卫干部试用防割手套。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警方称配合警用钢叉使用效果更佳;校园门前监控已接入110勤务指挥平台

  昨日,西城警方为提高全区11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为校园配发自卫喷雾器和防割手套,与之前配发的警用钢叉配合使用。

  “防割手套不怕划割,但是防止刀尖刺扎;自卫喷雾罐要常温保存,不要与易燃易爆物品放在一起”民警一边讲解,一边演示使用防割手套等安保用品的使用方法。

  昨日上午,西城福绥靖地区18所学校的校长和主管保卫工作的主任,齐聚在四根柏小学,向警方内保人员学习各种安防用品的使用。

  老师和民警还拿出防割手套、警用钢叉,进行现场“实战”演练。老师抡起菜刀砍向民警,刀刃被戴防割手套的民警伸手接个正着;用力抽刀,民警手上的防割手套依然完好。

  民警介绍,防割手套看上去和普通的棉线手套非常相似,但它是用高强金属丝复合纱、高分子纤维等材料制成的,可以防止匕首、刮刀等刃器切割。

  西城分局内保处副处长王辉表示,这次配发的防割手套和喷雾器,可与之前配备的警用钢叉配合使用,有效防范不法分子侵害师生。在为校园配发这些特殊装备的同时,警方也要求学校专人管理,严格挑选人员使用,还会定期抽查使用、保管情况。使用完或过了有效期,可以到警方处更换。

  昨日,警方还对全区校园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督导检查。

  警方介绍,目前西城区52所学校门前安装了74个监控探头,并全部接入了分局110勤务指挥平台。今后,陆续将全区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监控图像接入分局110勤务指挥平台。

  今天开学后,西城警方将增派警力,确保上下学高峰时段“一校一警”,再次升级学校安全防控等级。

  - 相关新闻

  丰台警方培训教师安保

  本报讯 (记者甘浩 通讯员薄士德)昨日下午,丰台警方在北京十二中启动“校园安全周”活动,为辖区200家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安保老师进行了安全防范培训,发放防割手套、警棍、催泪喷雾罐等用品。

  丰台区现有各类中小学校及幼儿园200多所,其中180多所都安装了监控并且与丰台公安分局联网,此外丰台区还有部分手续不全的学校,丰台公安分局近期将协调相关部门无条件为这些学校安装联网的监控,全面加强技防设施,实现中小学及幼儿园全区联网覆盖率100%。

  丰台警方介绍,为重点加强中小学上下学高峰期校园周边秩序控制工作,将全面组织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整治行动。5月4日至7日每日7时-9时,分局党委全体成员将带队深入全区各个学校周边,巡视督导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同时,针对打工子弟学校、民办学校等安全防范工作薄弱单位作为定点联系单位,确保各类学校安防措施一致、装备保障一致、防护效果一致。

  - 各地举措

  近日,各地幼儿园、中小学采取不同措施,提高校园安全防范等级。 

  福建省:在专职保安员和技防设施配备尚未到位前,学校领导要组织教职员工轮流值班。

  河南省:全省小学、幼儿园推行学生接送卡,家长持卡接送孩子。

  北京市:西城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及校外机构配备了近200个警用钢叉、防割手套等安保工具。

  成都市:警车驻守学校大门。

  长沙市:家长自发组成护校队,在上下学等阶段执勤。

  南昌市:学校保安配置专门装备,持有非杀伤性武器,如警棍、催泪器等。

  宁波市:排查可能对学生安全造成危害的人员。

  盐城市:对进出校园人员逐一检查。(记者甘浩 实习生刘珍妮 通讯员王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