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夫妇帮80后养女找郎君:性格内向没谈过恋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夫妇帮80后养女找郎君:性格内向没谈过恋爱
2010年05月04日 10:0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个人档案

  昵称:乐乐

  1982年9月出生,未婚,身高一米五六,体重55公斤,现为长沙市某制药厂职工,爱好上网。

  择偶要求:年龄在28岁至38岁之间,要求有责任感,事业有一定的基础或发展潜力。

  想对未来的“他”说: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出现在我面前,但我会耐心等待缘分的到来。

  “我们不要求别的,只要他能呵护女儿、一辈子对她好就可以了。”5月3日下午,和许多心急的父母一样,长沙姜先生夫妇特意来到本报,想替女儿乐乐公开征婚。

  女儿其实是我们领养的

  姜先生家住长沙市开福区,夫妇俩都年近六旬。其实,乐乐并不是亲生的。姜先生告诉记者,28年前的一天晚上10点左右,突然听到门外有婴儿的啼哭声,打开门一看,发现家门口放着一个箩筐,里面躺着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女婴。箩筐里,留着小孩的出生年月和“望城县”等字样。“小孩父母肯定知道我家底细,故意把小孩送到我家门口的。”姜先生说,那时他已经三十出头了,他们夫妇结婚多年,却一直没有生下一男半女。

  女婴很健康,一张粉嘟嘟的小脸,让姜先生夫妇俩越看越喜欢,于是他们很快就办好了收养小孩的手续。

  无意中发现身世秘密

  “养父母一直待我像亲生女儿般疼爱,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收养公证书,我一定不会相信自己不是他们亲生的。”乐乐说。那时,她还在读小学四年级,在家里找东西时无意中翻出了当年自己被收养的一些资料,发现这个秘密时,她一下懵了。

  为了不让乐乐有心结,在她快上高中前,姜先生夫妇决定替乐乐寻找亲生父母。终于在望城找到了乐乐的家人,但最后乐乐还是选择和养父母一块生活。

  性格内向没谈过恋爱

  乐乐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专升本后,进了长沙一家制药厂上班。姜先生说,女儿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平时又不太喜欢交际,性格有点内向,所以虽然年龄老大不小了,可一直没有和男孩子正式交往过。

  见父母替自己操心,乐乐也希望尽快找到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对于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乐乐说,自己要求不高,“只要他成熟稳重,有一定的事业基础,有孝心,愿意和我一起赡养我的养父母就可以了。”(记者陈月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