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10日将举行5·12“地震罗汉娃”生日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什邡10日将举行5·12“地震罗汉娃”生日会
2010年05月0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4日电(记者杨杰)记者4日从四川省什邡市有关部门获悉,5月10日上午10时,5•12“地震罗汉娃”生日会将在什邡罗汉寺大雄宝殿前举行,向爱心人士汇报108罗汉娃的成长状况和生活状态,让爱心人士持续关注受到地震灾难伤害的儿童的成长,并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因灾难而受到伤害的孩子的成长。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什邡市妇幼保健站20余位临产产妇无处可去,情况危急。得知这一情况后,什邡市罗汉寺38位僧人怀着无私大爱伸出了援助之手。5月13日,汶川地震第一个地震宝宝出生在罗汉寺的饭堂上,此后,共有108个地震宝宝逾越佛门禁忌,出生在僧人的禅凳上,这些幸运的宝宝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罗汉娃”……这一象征着希望,承载着人性的光辉的故事在灾区广为传颂。

  去年5月13日,为纪念这个动人的故事,什邡市政府、什邡罗汉寺、什邡市妇幼保键院及爱心人士为108个宝宝举行了生日抓周会。由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什邡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什邡罗汉寺、凤凰卫视、腾讯网等单位和媒体共同发起了一个针对所有灾区儿童的慈善基金,为纪念地震宝宝的故事,筹委会将基金的名字定为“108成长基金”。

  据该活动媒体联络人吴青介绍,5•12“地震罗汉娃”生日会将由素全法师主持。会上,将为玉树灾区小朋友祈福、捐款,108个罗汉娃将放飞祝福心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