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亲爹拐卖 母亲千里寻子相见不相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被亲爹拐卖 母亲千里寻子相见不相识
2010年05月05日 11:12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别6年,她想再次看看儿子,却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儿子早就被前男友以1.5万元的价格,卖到了千里之外的南安。她随民警两次前往解救儿子,却均以失败告终。

  第三次“寻子”失败,昨日,返回四川老家的冉女士说,她永远不会放弃“找回儿子的希望”。而在此之前,母子二人曾经擦肩而过,但儿子早已不认识母亲,甚至“语言不相通”了。

  与前男友分手6年 惊闻儿子被拐卖

  冉女士是四川德阳人,今年37岁。她说,曾经的恋人周某会如此狠毒,竟然卖掉了两人的亲生骨肉。而且,直到6年后,她才获知真相。

  周某和冉女士是四川老乡,相恋多年。2003年初,他们未婚生下一个儿子。随后,两人带着孩子前往广西打工。但由于两人感情不和,在儿子半岁时,冉女士离开广西返回四川,此后与周某不再来往。

  分手后不久,冉女士曾数次想要回儿子,但周某总是说,他要独自抚养孩子。而当冉女士提出“想见儿子一面”时,周某始终没有答应。随后,两人曾一度失去联系。直到前年,冉女士再次有了讨回儿子的想法。此时,她已结婚并生下一个女孩,而现在的丈夫也支持她找回儿子。

  去年初,冉女士设法找到了周某。直到此时,周某才说出了一个“惊天秘密”———早在6年前,他已把儿子卖了,还劝说冉女士“不要再找了”。

  母子相见不相识 两次解救都失败

  气愤之余,冉女士向四川当地公安机关报警,要求严惩周某并要回儿子。警方立案调查后,周某很快以涉嫌拐卖儿童罪被当地警方刑拘。去年7月,四川警方带着周某和冉女士来到泉州。

  据周某交代,当年他经过一名男子李某介绍,以1.5万元将儿子卖到了南安罗东镇蔡厝村,李某从中获利2000元,周某拿到了1.3万。去年7月28日,在南安警方的配合下,冉女士通过当时的介绍人李某,见到了分别6年的儿子。

  “和儿子见面只有几分钟,但他好像已听不懂普通话了。”冉女士说,在那一次见面中,儿子小兵(化名)一直怯生生地低着头,只会说闽南话。随后,母子二人被分开,并和周某三人各自去做了DNA鉴定。

  DNA鉴定结果证明,冉女士和周某的确是小兵的“生物学父母”。去年12月24日,冉女士带着DNA鉴定结果,再次随四川警方来到南安,并请求南安警方协助解救儿子小兵。当年12月26日晚,冉女士和两地民警再次来到南安罗东镇蔡厝村,却不料小兵被养父母带着,趁着夜色从后门溜走了。两天后,警方又一次前去解救,仍然没有找到小兵。

  两次解救都以失败告终,冉女士和四川警方只得先行离开。可是,思子心切的冉女士,并没有放弃找回儿子的念头。

  千里孤身再寻子 一墙相隔难相认

  今年4月初,冉女士第三次来到泉州独自寻子,并暂时租住在南安梅山镇一出租房。一个多月来,她几乎每晚都会雇一辆摩的,到小兵养父母的家附近转悠,希望能见到儿子。冉女士说,在夜色下,她曾三次看到过孩子:第一次,是小兵牵着“奶奶”的手回家;第二次,是“奶奶”在屋门口给小兵洗脚;最后一次,是“奶奶”带着小兵出去玩。

  说起与儿子擦肩而过的经历,冉女士心中很不是滋味。她说,作为一个外乡人,自己人生地不熟,几次见面却始终不敢上前与儿子相认。而据记者获悉,在和小兵进行DNA亲子鉴定期间,周某已被四川警方由“刑拘”转为“取保候审”。

  南安刑侦大队四中队的办案民警称,他们曾先后两次前往解救小兵,但都无功而返。时至今日,他们希望四川警方对“周某拐卖亲子”一案进行明确定性,最好能由检察院批捕或起诉。只有这样,南安本地警方才可对小兵的养父母以“妨碍执法”办理刑拘,更有利于解救小兵。该中队的中队长陈雄飞还表示,只要有小兵的线索,他们一定会先去解救,再交由四川警方处理。

  对此,经办此案的四川达县刑侦大队陈副大队长称,该案目前还在调查中,“我们希望南安警方先把小兵解救出来”。

  “只要有希望,我不会放弃儿子”

  4月30日中午,记者随同冉女士,再次来到小兵的家里。然而,此时小兵养父母家的大门紧锁,院子里却看不到人。记者敲了很久的门,始终没人应声。

  据附近的村民称,小兵被养父母带着去广东打工了,年后就不在家,家里只有小兵的“爷爷奶奶”。而冉女士坚称,小兵并没有同养父母外出,自己前几天还曾见到孩子,绝不会认错人。

  尽管如此,冉女士最终也只能无奈地离开。昨日,冉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已经回到四川,希望当地警方能进一步完善办案手续,甚至能再和冉女士到南安来,一起解救小兵,“只要还有希望,我一定不会放弃我的儿子”。

  律师说法

  亲爹拿儿子换钱也算拐卖

  “只要有买卖儿童的情节,而且以此获利,就算拐卖。”昨日,厦门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泉州分所的律师涂宗全称,今年3月15日,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和司法部联合出台的《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中,对“拐卖亲生子女案件”做了明确的规定———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子女的,应当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

  涂宗全认为,本案中,冉女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儿子被前男友卖掉。作为本案的受害者,她应当主张自己的权利,向案发地公安机关报警,再由警方负责解救。 记者 杨炯 张俊杰 田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