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伙蒙面人深夜砸超市说是"拆迁" 警方调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伙蒙面人深夜砸超市说是"拆迁" 警方调查(图)
2010年05月05日 14: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居乐超市已停止营业。曹卢杰摄(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日深夜11点半,一伙不明身份的蒙面人,开着挖掘机冲到南京龙蟠中路家居乐建材超市,迅速控制住超市保安,夺下保安的通讯设备,破坏了超市门口两个监控摄像头,把沿街60米长的玻璃幕墙砸烂。“现在你们可以报警了!”事后,蒙面人撂下话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蒙面人是一家房屋拆迁公司的员工,该超市面临拆迁,因为某些环节没有沟通好,拆迁公司于是上演了深夜蒙面拆迁一幕。目前,警方正对此展开调查。

  超市已经暂停营业

  昨天下午,记者在龙蟠中路家居乐建材超市看到,门前广场入口用铁栅栏挡起,禁止外人入内,两张告示贴在栅栏上,上面写着四个鲜红的大字“暂停营业”。家居乐超市沿街一侧的店面玻璃幕墙都被毁坏,沿街60多米长的玻璃幕墙只剩下满地的碎玻璃,金属框架也给拆得七零八落,半球形的监控探头被拆下,歪倒在地上。目前,超市方已经加强了安保,并在门前搭建了挡板。记者想采访一下该超市负责人,但留守员工表示,当时在场的一些工作人员和经理已经到秦虹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具体情况他们并不十分清楚,有的也是听说的。

  蒙面拆门面没抢东西

  据家居乐的工作人员介绍,5月2日夜11点半,10几名蒙面人冲到家居乐门前,破坏了大门口的监控设备,便迅速冲进超市视频监控室,将值班员小姚按住,并把手机、对讲机没收。随后,那帮人悄悄跑向离监控室不到20米处的一个保安岗亭,将在那里值班的保安魏师傅也控制住,蒙面人警告小姚和魏师傅不要报警,否则就不客气。两人无力反抗,惟一能做的是目测一下来者的样貌和人数。两人发现来者共19人,个个脸上蒙着口罩,看不清楚蒙面人的面部特征,无法判断蒙面人来自何处。随后,蒙面人驾驶着挖掘机冲进家居乐超市广场,开始冲砸店铺。数分钟后,这伙人冲砸完门面,并未拿走店内财物,反而把手机、对讲机还给了魏师傅,并对魏师傅和小姚说:“现在你们可以报警了。”随后,那伙蒙面人开着车就消失在黑夜中。小姚和魏师傅当即就被吓坏了,紧急报警,但等警察来后,蒙面人早就没了踪迹。

  “那帮蒙面人前来没有抢东西,不像是劫匪,倒像黑社会,因为这么冲砸的画面只有在黑社会电影中才能看到,他们和电影里的黑社会分子一样嚣张。”事后,小姚和魏师傅都表示家居乐只是门墙遭到破坏,里面的物品一样未少。

  蒙面人是来“拆迁”的

  那伙蒙面人究竟是什么人呢?记者昨日下午从秦淮公安分局秦虹派出所了解到蒙面人的有关情况。据警方介绍,3日凌晨零时许,秦淮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龙蟠中路403号家居乐建材超市被砸。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带领辖区派出所、刑警大队警力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等相关工作。

  通过调阅超市监控和现场走访,民警发现事发当晚,十几名男子(其中几人戴口罩)来到该超市,其中几人将两保安围住(未发生肢体冲突),其他人则开着一台推土机将超市临龙蟠中路的一面长约60米、高约5米的玻璃幕墙拆除,幕墙上2只监控探头摔落地面损坏。经初步了解,家居乐建材超市因道路拓宽待拆,仅留有少量经营户在继续营业。后经调查,当晚拆迁系淮安市国安拆迁有限公司所为,其委托方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家未能达成拆迁协议

  据有关知情人透露,2003年,南京润轻公司酿酒总厂与家居乐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将龙蟠路403号厂房租给对方,建成了家居乐建材超市。2008年年底,因道路施工和改造需要,家居乐建材超市所在区域将要拆迁。家居乐建材超市房屋的产权人南京润轻公司酿造总厂与南京秦淮房屋拆迁有限公司签订房屋拆迁协议,并委托该公司拆除该房屋,现在是由淮安国安房屋拆迁公司拆房队实施。国安公司拆房队考虑到该项业务工作量比较大、时间比较紧,且房屋位于市区交通要道,为了保证能够安全、按时的完成工作任务,遂在5月2日晚上,自行组织了民工队伍对家居乐建材超市的附属设施幕墙进行了拆除。

  拆迁就正常拆迁好了,为何深夜蒙面拆迁?知情人说,这可能是承租方家居乐与产权方南京润轻公司酿造总厂,一直未能就补偿内部分配事宜达成协议。两方分歧在于,一是租赁期还没到;二是装修的补偿问题。应该是这两点没谈妥,所以家居乐一直拒绝搬迁。而拆迁公司因为赶时间,就来了个“偷拆”。记者昨日未能联系上拆迁公司负责人,目前,秦淮分局已成立了由一名局领导负责的专门工作班子,全力开展调查、取证、处置工作。(记者 曹卢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