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算命的都市80后比比皆是 恋爱找工是两大主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爱好算命的都市80后比比皆是 恋爱找工是两大主题
2010年05月05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王是80后、某大学研究生,远离家乡来广州求学,生活中的诸多烦恼让她不知如何排解。她曾记得,小时候不开心有父母安慰;现在长大了,很多事不愿与父母、朋友讲起。于是,她迷上了算命,遇到大事小事总爱为自己算上一卦———大到与男朋友吵架、小到自己的钱包遗失,凡是存在不确定因素的事情必求之玄学和算命。后来她发现,并非只有自己喜欢如此,身边的同学都有类似嗜好。

  记者采访发现,爱好算命的80后都市青年比比皆是。一旦感情出现问题,或是事业尚未有成,他们不相信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判断,转而求助算命。

  恋爱找工是算命两大主题

  小王悟性很高,经过半年时间的“学习”,已在圈子里颇有名气。她先是给舍友算,再给同学算,最后给素不相识的人算。她坦言:人数之多已令自己倦怠。

  最终,她发现一块新领地,成千上万的同龄人因算命而聚集在一起,那就是网络算命论坛。这些论坛人气极旺,且汇集了门类齐全的算命方法,例如抽签算卦、四柱八字、手相面相、星相塔罗等等不一而足。在论坛上遇到的人几乎清一色全是同龄人。

  “只要进去就会发现,‘十有八九是80后’的说法确非夸大其辞,好几家大型算命论坛每天新增的帖子均过万,点击和跟帖人数更难以计数。”小王告诉记者,80后算命不为问灾,他们的关注点通常都是恋爱、结婚、找工作等。

  剩女恨嫁网上发帖求高人

  在一篇“我什么时候能跟女朋友分手”的网帖里,广州某位80后男青年历数了女朋友的种种不堪之处,然后他把自己的“生辰八字”贴在论坛上求待“高人”指点,看命中是否注定与该女孩分手、何时分手最合适。

  “80后”女性在某家大型算命论坛上也相当活跃。“剩女求嫁”占了女性求问感情问题的一大部分。记者在该论坛上看到,1983年以前出生的女孩几乎全是求问感情问题,比如问:“已经分手的男朋友是否会回头”、“与现任男友会不会结婚”、“自己的桃花运何时能出现”等等。

  有位1986年出生的女孩子发了一篇帖子:“我曾经有一段感情谈得很好,但是男方家人拿我的生辰去算命,说我命太硬克了他儿子,最终拆散我们。我的未来到底如何?”女孩随即贴出了自己的出生年月,请求“高人”求解。短短一天时间有199人次回复,安慰者有之、鼓励者有之、从命理上解析者有之。

  除了求解感情问题外,困扰“80后”的另一大问题是事业和财运,很多事业尚未有成的“80后”经常在论坛上摆出自己的“生辰八字”,然后求问:“大师,看看我的事业何时有起色?财运如何?”如此发问的多数为男性青年。

  算命最终没算出子丑寅卯

  1985年出生的“易典”经常拿着自己的“八字”在论坛上到处找别人“指点”,可是,十个人有十种说法,他无法确定该相信谁,只好自己研究。研究了一个月,“屁都没研究出来”。有人马上跟帖说:“我研究了十多年都没研究出来,你一个月还想弄明白?好笑。”

  经历一番折腾和甄别之后,“易典”最后得出结论说:“连研究了十多年的所谓的‘高人’都没研究出子丑寅卯来,他们对自己的问题都无法自解,那么我所信的、所求的,在多大程度上真正可靠,该打个大大的问号。”从此,他在论坛上就彻底消失了。 羊城晚报记者 黄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