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抢劫火车乘客被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警察抢劫火车乘客被抓获
2010年05月05日 15:37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列车上看到一名买东西的旅客“露财”,江苏来并男子阚世平便假冒警察,以追查小偷为名实施抢劫,得手后还要挟受害人跟自己去“混社会”。近日,阚世平因犯抢劫罪被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2000元。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指控,现年30岁的阚世平是江苏省徐州市人。去年10月19日晚11时45分,阚世平从徐州站登上杭州开往太原的K907次列车。次日凌晨5时40分许,一名小伙子掏出钱包买东西,阚世平看到小伙子身上有不少现金,便动了歹心。半个多小时后,阚世平趁小伙子周围无人,上前用脚将小伙子绊了个趔趄,又用手推了一把,让其面朝车厢站立。随后,阚世平谎称自己是警察,怀疑小伙子扒窃乘客财物进行“盘问”,借机拿走了小伙子钱包里的1540元钱。得手后,阚世平掏出两个“证件”晃了晃,并拽着小伙子不让离开。

  列车到达衡水车站后,小伙子准备下车,阚世平却予以阻拦,要求其跟着自己到太原“混社会”。由于二人买的都是短途票,他们在太原火车站出站口被工作人员查获,要求补票。其间,受害小伙子悄悄将列车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铁路工作人员,民警随即赶来将阚世平抓获。 (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樊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