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名小贩刀砍城管阻挠执法 警方将其制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宁一名小贩刀砍城管阻挠执法 警方将其制服
2010年05月05日 15: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4日下午3时许,南宁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时,一名小贩抗法,用刀将一名执法人员手部砍伤。事发后,小贩被制服送往派出所处理。

  受伤的城管人员叫吴恒苏,当日他随多名同事到江岭医院附近清理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众小贩见城管来了,赶忙推着货品四处躲避,有两名小贩则被城管现场拦下,其中的一女摊贩表示愿意受罚,而另一男摊贩则对城管的处理方式表示不满,因此大声叫喊,引来众多路人围观。

  “该男摊贩是执法中遇到的老面孔了,多次对他进行教育,可他还是违章经营。”吴恒苏称,这次又碰到这名男摊贩,按照条例要扣留他的摆摊设备。可没想到,执法人员正想去端他的东西时,男摊贩拔出一把水果刀。“我看谁还敢来!”男摊贩一边发话一边挥着刀子,接着一刀砍向吴恒苏。有目击者称,男摊贩砍伤人后,情绪仍然很激动,继续拿着刀子指着人,有市民赶紧报了警。过了一会,男摊贩可能意识到犯下了错误,低头不语了好一阵。城管人员赶紧冲上去,迅速缴获他手上的刀子,最后将他制服。

  吴恒苏是左手手腕位置被砍伤,同事赶紧将他送到附近医院包扎伤口。处理完伤口无大碍后,吴恒苏来到了管辖的派出所配合民警录口供。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男摊贩姓周,年纪40多岁,是灵山人,来南宁靠做些小生意为生。这次冲动,摊贩周某自称是“头脑发热,一时糊涂”所致。(记者何定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