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子女献祝福 年轻一辈热衷与父母同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节子女献祝福 年轻一辈热衷与父母同游
2010年05月05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5日电(赖颖君)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刚好是本周末,广州不少孝顺子女都开始着手为可敬的母亲们准备自己的心意礼物。笔者今日在广州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学生一族表示打算送礼物给母亲表心意,部分白领表示打算宴请父母,在外吃一顿大餐慰劳伟大的母亲;更有甚者表示会选择跟父母亲一起去旅游度个小周末。

  在广州天河某间外贸公司上班的白领肖小姐是独生女儿,母亲今年刚好是60岁。“平时上班比较忙,特别是结婚以后,跟老公都要加班,所以时常回家蹭饭。现在我妈还每天来个电话问我要不要回去吃饭,可我跟老公还都挺惭愧的,毕竟父母年纪都那么大了。”

  为了弥补对父母的歉意,肖小姐在周末都会跟她老公陪父母到郊外散心,“以前知道父母养大自己其实都不容易,大学我又在外省读书,很少时间陪他们,现在回来广州了,能抽出时间的话我一般都陪两位老人家,去年母亲节就请父母吃饭了。”今年母亲节,肖小姐就打算请父母去趟惠州旅游,“我妈其实挺喜欢旅游的,特别想去寺庙那些地方。已经跟我老公商量好了,周末就开车跟父母来个自驾游,去罗浮山玩。”

  其实在广州,像80后白领变“啃老族”的情况还算占大多数,平时忙于工作少有时间陪父母,但不少“啃老族”都会选择在父亲节或者母亲节送上他们对父母的祝福。从事传媒工作的许先生表示,“从母亲怀孕到自己出生,上学,毕业,找工作,父母养大我的每一步都含辛茹苦,现在自己有经济能力了,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是我们做子女应该要做的。”

  在陪父母挑选旅游线路的谢先生告诉笔者,难得母亲节是周末,虽然跟朋友有节目,但是为了让父母开心,自己的节目都放一边了,母亲节跟父母也来个亲子游。

  笔者还了解到,广州旅游市场并未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而遭冷落。笔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获悉,上海世博游线路持续火爆,现在报名参团的旅客多为中老年一族。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母亲节的到来会继续带旺广州旅游市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