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高中生登山时被困深山 大声唱歌求救被寻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名高中生登山时被困深山 大声唱歌求救被寻回
2010年05月05日 17:37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清5名高中生“五一”假期前往南岭镇崩山游玩,不料被困深山。南岭镇村干部、村民及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消息后,迅速前往搜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在歌声的“指引”下将被困学生救出。

  记者了解到,这5名高中生为2男3女,分别来自福清海口镇和城头镇,均在福清某高中就读高中二年级。5月2日上午,他们前往南岭崩山游玩,准备下山时迷路。2名男生叫3名女生在原地等待,他们分头寻找出口。结果,1名男生走到长乐江田镇三溪村,见手机没电就一个人乘车回到福清,并马上报警;另1名男生寻找出口未果,返回原地与3名女生汇合。

  2日晚上7点左右,南岭镇政府、派出所得到消息后,迅速展开救援,当地村民纷纷响应。他们组成3支救援队,分别向大姆山、崩山、石子山展开搜救。

  据参与救援的南岭镇大山村干部高亦瑞介绍,当时天色渐暗,加上当天山上雾气大、气温低,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我们通过手机与被困者取得联系,告诉他们不要乱走动,并询问他们所在位置周边的地貌特征,逐步确定大致位置。”高亦瑞说,在电话中,他们一直安抚被困学生,给他们鼓劲,让他们坚持住。

  但3个小时过去了,救援人员还是没找到被困学生。“你们站在原地,大声唱歌!”这时,另一支救援队中的南岭镇政府的一名干部急中生智,想出了这一“绝招”。“有声音了!有声音了!”不一会,救援队伍就听到从不远处传来的歌声。救援队循声找去,终于在崩山往长乐方向的半山坡上找到了被困的4名学生,此时已是晚上10点了。(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但吉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