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公安机关错误通缉被抓 事实清楚案底难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遭公安机关错误通缉被抓 事实清楚案底难消
2010年05月06日 08: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于4月29日刊发《抓人领奖易纠错认罚难》一文,反映山西省晋中市商人贾润根无端遭公安机关错误通缉并被抓获,事情澄清后但迟迟未能消除案底一事。报道刊发后,晋中市公安局党委予以重视,并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调查处理此事。但在错误通缉事实清楚、相关办案人员已承认错误的情况下,贾润根的案底至今还未能消除。

  据贾润根介绍,4月30日18时左右,晋中市公安局纪委王书记、督察支队王政委来到祁县东观镇,通过他了解核实情况,并询问他对此事的意见。对方表示,“五一”假期将放弃休息,尽快调查处理此事,并给贾润根通报处理情况。

  但随后几天,贾润根一直没有收到任何回复。5月5日下午,贾润根来到晋中市公安局了解事情进展,但未能找到纪委王书记和督察支队王政委。工作人员告诉他,领导外出办案了,他的事情还在研究处理中。

  记者联系到晋中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毛立岗,询问案件处理情况。毛立岗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你必须到省公安厅政治部开一个介绍信,我才能接受采访,介绍情况。”

  晋中市公安局纪委王书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此事的确给当事人造成了精神损失,市局党委很重视,我们通过了解情况,看看属于哪个部门的责任,纠正不正确的做法。现在局领导正在研究这个事情,究竟怎么处理目前还没有结果。

  公安局领导的到访让贾润根看到消除案底的希望,但他现在也只能焦急地等待。“我的目的不在于追究哪里的责任,现在只想把自己的案底消除掉。我被错误通缉的事实很清楚,领导还用研究这么久?上网通缉我时容易,消除案底咋就这么难?”(记者丁先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