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载着救命骨髓干细胞连闯红灯 或被吊销驾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载着救命骨髓干细胞连闯红灯 或被吊销驾照
2010年05月06日 14:0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剩下20分钟的时间,要送往医院配对的骨髓干细胞就会死去,但是离医院还剩下40分钟的路程。情急之下,省城天一出租车公司的哥张磊驾车连闯10余个红灯。昨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这一幕发生在省城黄山路。经过努力,配对干细胞存活了下来,但是张磊却因闯红灯和超速而面临吊销驾照的危险。

  飞速救援 连闯红灯

  昨日中午13时40分,在大埔头附近,两位乘客慌慌张张地上了张磊的出租车,“快、快,我们等不及了”,乘客万分着急。据张磊介绍,其中一位女乘客手里捧着个盒子,周围缠着冰袋,一上车就叫他快点去医院,说手里捧着弟弟的骨髓干细胞,要去医院做配对,现在只剩下20分钟的时间,如果赶不及细胞就会死去。

  张磊称,两位乘客是从六安赶来,前往合肥一家医院去为身患白血病晚期的弟弟做骨髓配对,但中途耽搁了时间。

  “当时就想能快点送他们去医院。”张磊称,他边开车边打电话至交警部门求助,之后他便一心向医院狂奔,路途中他连闯了10多个红灯,在限速60码的车道上超速行驶,原本要40分钟的路程,他在20分钟内将骨髓送至医院。终于,经过医院检验,骨髓细胞依然活着,医生告诉患者家属,骨髓如果再迟到2分钟,细胞就会死亡。

  证明难开 担心受罚

  “当时听到医院的消息,我和患者家属一样的激动,而且听患者家属说,因为患者现在身体很虚弱,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抽骨髓配对。 ”张磊说。

  但是,从医院出来后,张磊意识到毕竟是违反了交通规则,而且情节非常严重,于是他电话咨询了交警部门,交警告诉他按照程序,需要医院方开个证明,证明当时情况的确很紧急。但是,张磊来到医院实验室时,医生称不知当时路上的情况无法开证明。“如果没有这个证明,我闯了这么多红灯,超速这么严重,肯定会受到吊销驾证的处罚。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没有驾证就相当于失去了工作。”张磊告诉记者,如今他急切地希望医院能给他开个证明。(张仁江、张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