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患者投诉被误切部分输卵管 指责院方篡改病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患者投诉被误切部分输卵管 指责院方篡改病历
2010年05月06日 14:4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患者向本报投诉称,她在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就诊时被误切部分输卵管,并指责院方篡改病历。目前,医院不接受记者采访。据悉,商洛市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患者称医院误诊

  据患者宋某讲,她今年3月22日发现自己可能怀孕后,就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说是宫外孕。诊断结果显示:“输卵管破裂”。

  随后,宋某在主治医师乔某某的建议下,于3月24日进行了右侧输卵管部分切除手术。

  出院6天后,宋某仍感觉身体不适,就前往解放军451医院复查,遂被该院检测出正常怀孕8周,由于宋某此前刚生下一健康女婴,遂于4月8日在专家建议下做了人流手术。

  医院不接受采访

  5月5日,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声雷说:“第一,没有接到市卫生局通知,我不接受采访;第二,为保护患者隐私不便介绍相关情况;第三,患者如有争议可按照相关程序解决此事。目前医院和患者正在协商解决此事,还未走到法律起诉这一步。”对于妇幼院是否存在误诊?刘声雷表示,难下结论,但从学术角度讲,患者属宫外孕合并宫内孕的可能性极大。相关资料显示这种病症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已由过去的三万分之一上升至现在的千分之一。

  据了解,事发后该医院就开展了专项自查,但当记者追问自查结果时,刘副院长始终以保护患者隐私为由,拒绝透漏自查详情。

  患者家属称病历被篡改

  患者宋某的家属指着商洛市妇幼保健院提供的B超检验单说:“原先这里写着‘左附件区宫外孕’,现在却被涂改成‘左附件区囊肿’,医院为什么要更改自己的检查结论?”

  昨天,记者看到了宋某的门诊病历、出入院记录、住院病历等资料,均显示宋某为宫外孕,而B超切面显像检查单的结果栏却出现了明显涂改痕迹的“左附件区囊肿”;门诊病历主诉栏写着“停经36天,”而在该院其他病历资料中却写着“停经50天。”

  商洛市卫生局介入调查

  昨天,商洛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周宝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到患者反映后,局里就成立了以医政科牵头的调查组介入调查,先查清事件的真实性后再说到底该如何处理。”

  他表示,对于患者质疑的医院篡改病历一事,一经查实,将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记者张红中 见习记者郭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