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大学生没毕业就来征婚 称"早下手早受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女大学生没毕业就来征婚 称"早下手早受用"
2010年05月06日 15: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结伴而来的相亲者。钱久钢摄(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征婚以往都是大龄待嫁青年的特有专利,然而,随着“90后”新生代的突起,征婚大军开始呈现低龄化,“90后”频频出现在征婚现场。在5月3日无锡南长区举办的万人相亲会现场,记者就发现了不少“90后”征婚女子的身影。

  记者当日在南长街相亲现场看到,主办方将相亲牌分为白领区、玫瑰之约区、再牵手区、夕阳红区和南京区五个区域,近万张泡沫板制成的“相亲牌”,沿着道路排列两侧,绵绵千米长。“相亲牌”分为红、蓝两种颜色,红色的代表女性,蓝色则是男性。每一张“相亲牌”,上面注明年龄、身高、学历、工作等相关信息。很明显的是,红色远远压过了蓝色,征婚女性占了总数三分之二以上。记者现场还发现,这个相亲会上,出现了不少“90后”女生的身影。

  小吴是特地从南京赶来相亲的,尽管她还在读书。小吴拿着相机在现场转悠了半天,拍下了不少“相亲牌”。小吴告诉记者,她是无锡人,生于1991年,目前在南京一高校读书,今年7月份就毕业了。按理说现在正是忙于找工作的紧张时候,小吴却直言不讳并不这么认为,“我们几个姐妹早就想好了,工作找得好不如嫁得好,早下手早受用。”

  “我们转了一趟,很多征婚女都将近30岁了,现在急吼吼找老公当然难找到了,好男人早就被预订了,所以我们下手早一点是明智之举,就算没有看中合适的,那就当一次锻炼。”记者发现,小吴此次相亲还约了不少女同学,她们的态度和小吴差不多。对于对方的要求则是“越优越好”,但前提则是有房有车,而且是没有贷款的房子。

  在现场的“相亲牌”上,记者也找到了不少“90后”的身影。“女,20岁,大专,某医院护士。”这个女生的相亲要求为,有房(无贷款)有车,体贴关爱,年薪10万以上。由于“相亲牌”没有留下通联方式,记者试图与其联系并无结果。

  “这次相亲大会是南长乐活节的活动之一,市民是免费报名的,但是对年龄还是做了限制,女性必须年满20岁,男性年满22岁。尽管在报名表中解释得很详细,但是仍有不少‘90后’女生要求报名,我们最终均进行了拒绝。只有部分1990年出生的女生,我们给予了放行,毕业她们已是成年人了。”此次相亲大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90后”在相亲会占有的比例越来越高,这是他们意料中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90后”有时候被网民侮辱为“脑残”,但是在对物质的要求方面,却比所有人都很清醒,更现实。

  参与此次相亲会的一婚介公司负责人认为,“80后”的离婚率逐年呈递升趋势,这和年轻人的盲目踏进婚姻殿堂有很大关系,相对于如此,“90后”的择偶要求则更加现实。嫁入豪门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是拿婚姻当作摆脱生存压力的救命稻草却存在极大风险。在追求婚姻之前,女孩应该先具备独立的生存能力,毕竟有钱人家不是那么容易遇到,如果把婚姻想象得过于美好,一旦婚后发现不像原来想象的那样,后果无疑非常严重。(记者 钱久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