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军迷”穿军装结婚 专爱收藏真品美军军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军迷”穿军装结婚 专爱收藏真品美军军装
2010年05月06日 15: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人穿着军服办婚礼,朋友也都是“军迷”。郭靖宇摄(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常州,有十几个收藏真品军装的发烧友。他们穿着军装逛街,穿着军装去工作,甚至有发烧友和自己的爱人穿着军装结婚……黄伟和朱广君就是真品美军军装的忠实收藏者。

  身穿军装很惹眼

  黄伟和朱广君每人身穿一身美军作战系列的USMC CUU(美国海军陆战队工作服),戴着军帽,背着军包,这样的装束使他们在人群中非常惹眼,但是黄伟和朱广君也经常遇到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有一次朱广君穿着一身美军陆战队的工作服去商场,刚进门,就听到几位工作人员在议论:“你看看那人,穿得像黄瓜一样,多难看。”“这些衣服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穿起来非常符合人的需要,不仅帅气,而且舒服。”黄伟告诉记者,“这些军装有防红外线的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屏蔽掉人体散发出来的热量。黄伟和朱广君现在每天都穿着真品军装逛街、上班、户外活动。

  受其影响,他们的女朋友也都非常喜欢军装,2007年,黄伟和妻子就是身穿真品军装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当时常州的其他军迷也都身着真品军装到场为他们祝贺,朋友们也都觉得这样的婚礼很有创意。真品军装一套衣服加上一双鞋子价格在3000元左右,但还是受到军迷们的追捧。

  找网友代购真品军装

  “有些军装不像其它商品一样可以在市场上任意流通”,黄伟说,要买到真品军装,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黄伟告诉记者:“在国外,购买这些真品军装是非常普遍的,但是想把它们带回国内,起码要经过两个难关:一是美国对华出口政策方面,他们禁止带有明显军事用途的产品流入中国;二是中国这一关,中国对明显带有美国军事性质的东西比较敏感,很难入境。”后来,黄伟在网上认识了一位重庆的网友,他有个亲戚在美国,可以买到真品军装。黄伟就先花了两百元买了一顶帽子,买回来之后,黄伟把帽子拿给行家确认,确实是原版的帽子。随后,他又找那位网友买了一套二手的BDU(丛林迷彩)。

  为自己设定适合的军装

  为了能买到真品军装,军迷们每天都上网做功课,了解这些军品的名称和款式,了解不同军装搭配的肩章和军功章,设定自己的衣服。黄伟前一段时间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喜好,把自己设定在第四机械化步兵师第20炮兵团做上尉。选军装的过程虽然有些麻烦,但是军迷们却觉得非常有趣,因为选衣服的过程,也是学习军事知识的过程。衣服和肩章是选定了,但要想真正买到手,还是需要向其他军迷求助,或者趁哪个朋友到美国的机会,让朋友帮自己买回来。

  黄伟告诉记者,在2010年的第一天,他和朱广君策划了常州的第一届真品军装展。“可能今年年底会去北京参加全国性的聚会,毕竟常州真正喜欢军装的人不多,还有少数人在收藏德军军装、解放军军装。”(严佳一 杨轶 郭靖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