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机迷上赌博游戏 一年输掉20万欲寻短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出租司机迷上赌博游戏 一年输掉20万欲寻短见
2010年05月06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晨(6日)1时,在本报记者和高碑店派出所两位民警的护送下,42岁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和家属一起,踏上了返回河北燕郊的路途。此时,距离他欲跳河轻生已经整整过去了4个小时。沉溺于游戏机赌博,先后输掉了20万,妻子和自己离婚,感到自己“无可救药、无路可走”的李师傅昨晚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我死去吧,活着了无意义,也太对不起家人。”

  装修时迷上赌博游戏机

  昨晚9时40分,本报记者火速赶往亮马河南岸时,北京正刮着阵阵狂风,行人纷纷加紧了回家的脚步,唯有一个孤单背影在风中漫无目的地闲逛。刚刚走近李师傅,一股酒气便扑面而来。伴随着痛苦的回忆,李师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做服装生意赚了点钱,今年13岁的女儿年年都是三好学生,2007年他们一家在河北燕郊购买了住房。2009年3月,新房交房了,一家人开始装修,李师傅的生活也从这时出现了拐点。为了打发装修的时光,他去新家附近的游戏机房,可是没想到,这一玩就上了瘾。

  一年时间输掉了20万

  “赌博游戏机就是投币给钱上分,得了分又能兑换现金!”李师傅说,这种赌博游戏机“吞钱”不眨眼,一两个小时,就能将两三万元都输光。输了钱之后,他急于把输掉的钱给捞回来。就这样,去年一年时间里,每天拉完活儿,李师傅拿着挣来的五六百块钱,第一件事就去赌,赌输了没有钱,就向朋友们借,然后挣到钱再还账。一年的“恶性循环”下来,李师傅整整输掉了20万元。

  “开始,我一直背着家人,后来就瞒不住了。妻子不是没给过我机会,但我自制力差,只戒了两个月,后来又忍不住去赌,她知道后和我离了婚。但是为了孩子,我们还住在一起。有时,她还帮我还赌债,想想这些,我就觉得没脸见她和孩子!”一次次戒赌失败,让李师傅觉得家人都对他失去了信心,“好好的一个家也散了”,他感到自己“无药可救,活着没有意义”,想到了一死了之。

  轻生想跳亮马河

  昨晚,顶着狂风,李师傅在亮马河边徘徊了很久,他想跳下去,可心里又割舍不下燕郊的那个家,更割舍不下家中的妻女。同时,他也觉得不甘心,为什么带有赌博性质的游戏机房能够随处可见?难道不应该有人来管管吗?

  在记者的劝说下,李师傅逐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期间,记者与他的女儿通了电话,女儿也希望爸爸早点回来。昨晚11时许,记者驾车送李师傅回家,可是,当车辆行驶到高碑店附近时,李师傅突然失控地大喊,“我要崩溃了,我不想回家,我害怕面对她们”,强烈要求下车。出于对他安全的考虑,记者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

  今天凌晨,高碑店派出所民警核实了解情况后,和记者一起,驱车将李师傅安全送回家。

  记者手记

  在哽咽中,李师傅说出了埋在心中的愧疚,没对家庭尽到一个男人应有的责任,赌瘾缠身,自制力太差,无法摆脱赌博的泥淖,“自己亲手拆散了一个幸福的家”。

  而出于对家人安全的考虑,他不敢举报指证燕郊随处可见的赌博机房,但是他打心底希望警方能够对此进行治理,“别让更多的人再陷入我这样的悲剧!” 王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