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致流产 女员工索赔10万精神损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煤气中毒致流产 女员工索赔10万精神损失
2010年05月06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养老院给员工提供宿舍,房主提供的煤炉造成几名职工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一名27岁怀孕女员工因中毒而流产。今天上午,流产女员工以胎儿人格权为由,当庭要求单位赔偿精神抚慰金10万元。

  上午9时,李女士在丈夫陪同下,神情黯然地在法庭原告席落座。李女士说,养老院在单位附近租房作为员工宿舍,并在隔壁生煤炉取暖。不料,1月14日凌晨2点发生煤气中毒,一共有3名员工被送往医院救治。李女士的代理人说,李女士被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腹中胚胎停止发育,还有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以后能否怀孕还是未知数。

  一谈及孩子,李女士泪流满面,“我们工作忙,结婚多年才要上孩子。老人一听孩子没了,当时就病倒住院了。”

  李女士认为,单位没尽到安全保护义务,因此以胎儿人格权为由,要求养老院赔偿精神抚慰金10万元以及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护理费等。

  但养老院的代理律师认为,养老院在此次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中无过错。此次事故的原因经公安机关调查,是出租房房主韦金生在宿舍隔壁安装的锅炉造成原告一氧化碳中毒,养老院没有过错。“李女士与养老院之间是劳动合同关系,提供员工宿舍只是单位的附随义务。而对原告造成伤害的是出租房的房主韦金生。因此,李女士应起诉房主韦金生,而不是单位。”据此,养老院请求法院驳回李女士的全部诉讼请求。双方向法庭提交证据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审。(记者林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