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请个好保姆却遭老东家撬墙角 网友发帖求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难得请个好保姆却遭老东家撬墙角 网友发帖求助
2010年05月06日 17: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找保姆就像找对象心不在了,由她去吧

  原 帖

  楼主:zhangxf1112

  最近碰到一件烦心事,我们通过熟人介绍找了一个带孩子的保姆。这个保姆比较勤快,到我家1个半月了,我们都比较满意,现在我1岁半的宝宝也慢慢地对她很熟悉了。

  可最近她老东家总是打电话或发短信,叫她回去做,甚至还把小孩子带来和她碰面,送她礼物。听说前东家是一个开厂的老板,家里条件非常好。可我们虽然是工薪阶层,但也没有亏待保姆,工资就沿用了前东家的标准。平时对她也是非常客气,和对待一家人一样,她每次回家还准备礼物送给她。

  现在这个阿姨内心有些动摇,做家务不像之前那样勤快了,也不像以前那样说说笑笑了,还不时念叨老东家的条件多好多好之类的。

  说实话,我很想挽留这个阿姨,因为小孩子刚刚适应了她,但是如果老东家以加工资来作为诱惑的话,我们肯定比不了。我该怎么办?

  跟 帖

  网友“英雄哥”:留得住人,留不住心,让她走吧!

  网友“红颜祸SHUI”:强扭的瓜不甜。

  网友“led灯”:勉强是不会幸福的,找对象如此,找保姆也是如此。

  网友“快餐店”:会不会是保姆的花招,想提高工资?

  追 踪

  网友“zhangxf1112”家的保姆是绍兴上虞人,40多岁了,已经在她家干了快两个月了,全家人对她也比较满意。不过,最近保姆的前东家老是联系她,试图把她“撬”走,而保姆也有些心动。

  “zhangxf1112”说,保姆在老东家那里干了有两年了,之前是因为送老东家的孩子去幼儿园要乘公交车,而她要晕车才不干了。现在保姆阿姨的老东家用请吃饭、看电影来“诱惑”她,想把她请回去。

  “zhangxf1112”说,他们给保姆阿姨的工资并不低,每个月2000元,而且白天还有外婆和奶奶帮着带孩子,可要是对方提高待遇,他们一个工薪族家庭,还真没办法匹配。

  “现在找一个满意的保姆比较难,她要是走了,我们一下子还真不太适应。”“zhangxf1112”本来希望找个机会和阿姨好好谈谈,但是现在保姆阿姨连谈的机会都不给她,老是避着她,看来阿姨真的决定要走了。

  “看了许多网友的建议后,我也想通了,找保姆真的跟处对象差不多,既然留不住她的心,就放她走吧。”“zhangxf1112”很无奈地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王丹静 本报见习记者 邹洪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