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80后”剩女为结婚变身“婚活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80后”剩女为结婚变身“婚活族”
2010年05月06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5月6日电 题:“80后”剩女为结婚变身“婚活族”

  作者 唐林珍 杨草原

  随着越来越多男女适龄却迟迟未能结婚,“盼嫁”“盼娶”的心理催生了“婚活族”。

  “婚活”即和结婚相关活动的总称,“婚活族”指的是未婚男女通过积极装备自己,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相亲活动,时刻以寻找工作般的态度和决心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据了解,“婚活族”大部分都是女性,以“80后剩女”居多。

  1981年出生的郭小姐,是广东梅州的一位中学教师。一年前,她结束了一段将近六年的恋情,那场感情耗掉了她大好的青春时光,让她变成了大龄剩女。在父母的催促下,急于寻找一个伴侣填补空虚的她加入了“婚活一族”。

  郭小姐积极参加各种相亲和交友活动,而且一向素颜示人的她,为了吸引更多异性的目光,学会了化妆,并坚持每天练习瑜伽。周末或假期,郭小姐一改以往窝在家当“宅女”的习惯,积极参加爬山、打球等运动,大半年下来,虽然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对象,但郭小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扫一年前失恋时的颓废模样,容光焕发,身段优雅,身边的朋友都说她越来越年轻,一点都不像即将“奔三”的人,出入各种场合,总有异性有事没事和她搭讪。“我现在很享受‘婚活族’的生活,很充实,而且我对自己越来越自信。我现在依然热切渴望能相伴一生的人出现,渴望婚姻,但态度淡然了很多,毕竟感情是要看缘分。目前有好几位异性朋友很喜欢接近我,通过进一步交往,我想或许很快我就能找到我的另一半了。”郭小姐说。

  今年23岁的小张虽然还没到“盼嫁”的年龄,但也是一个标准的“婚活族”。“俗话说‘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我相信嫁个好老公一直是很多女孩子的目标。但竞争太激烈了,所以,为了早日找到如意郎君,其实在读大学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向‘婚活族’靠拢了。”小张说。在注重内在的修养的同时,小张也很注重“形象工程”。在大二的时候她报名参加了一个品牌化妆品的直销培训,一年后,她从一个对化妆一窍不通的小女生变成了时尚达人。

  大学毕业后,小张凭着良好的外形条件顺利地进入了一家上市公司工作,良好的工作背景让她离自己“嫁个好老公”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但她依然一丝也不松懈,她利用空闲时间上健身房,泡有个性的咖啡吧,参加红酒会所的品酒活动……这些都是有身份有品位的男士出没的地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前,小张认识了一位事业颇为成功的男士,现在已经发展成了甜蜜恋人。

  婚姻心理咨询师陈女士说,虽然爱情可遇不可求,但也不能守株待兔,错失良机,积极主动创造接近爱情的机会值得提倡,但是“婚活族”们也不能为了急于追求婚姻,只关注外在“包装”,而忽略内在的“感情”,毕竟婚姻还是以感情为基础的。(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