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身份扮“李逵” 民警慧眼识“李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冒用身份扮“李逵” 民警慧眼识“李鬼”
2010年05月06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6日电 (张彩林 曹兰诚)“我逃了十几年了,在很多大城市被盘查过,都被我蒙混过去了,今天被你们长汀警察发现破绽,我认了……”5月5日晚,假冒他人身份潜逃14年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光,在与福建长汀县公安局宣成派出所民警“交手”后如是说。

  龙岩长汀警方6日在此间披露,5日傍晚,长汀县公安局宣成派出所民警在对一起胁迫案件进行调查询问时,发现一名自称是“新罗区红坊镇曾某某”的嫌疑男子与人口信息比对出的曾某某的相貌特征不符,令人奇怪的是这名男子能准确地说出曾某某的身份证号码及其家庭人员信息。这种反常情况立刻引起民警的警觉,会不会是逃犯,不敢讲出自己的真实姓名?派出所民警经过仔细分析,认为既然这名男子能这么准确地说出“曾某某”的身份证号码和家庭成员基本情况,说明“曾某某”肯定与他关系不一般。

  随后,民警立即与龙岩市公安局红坊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将该嫌疑男子照片发至红坊派出所,请求给予甄别。过了20分钟,红坊派出所传来消息:该男子真实姓名叫张某光(52岁,永定县培丰镇人),系“曾某某”的妻弟,1996年3月期间,张某光因其朋友在赌博时输钱不服,伙同他人穿保安制服带橡皮警棍、手铐到培丰某水泥厂抢走邓某、汤某现金3600余元后一直畏罪潜逃。当月,张某光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目前,长汀警方已将在逃人员张某光移交永定警方处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