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和父母吵架后引爆液化气致墙面震裂4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年和父母吵架后引爆液化气致墙面震裂4人受伤
2010年05月06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6日电(何柳斌 沈志勇 鲍大武)6日上午,江西贵溪市一位青年男子因与父母吵架斗气,引爆家中的液化气,爆炸产生巨大的冲击力致使家中墙面震裂并引发火灾,附近邻居家的窗户玻璃全被震碎,男子和3名亲友全部负伤。

  据了解,6日早上,家住贵溪市复兴路30号一居民住宅楼的男青年叶某,因与父母吵架,在父母出门后牢牢锁住家中的防盗门,关闭了所有窗户,把两个液化气瓶移到客厅放气,扬言要自杀并炸毁房子。家人和亲友劝说无效,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医疗救护部门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实施了现场警戒,组织附近居民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叶某情绪激动,朝窗外抛出一张纸条,要求公安干警、消防队员离开,并向人群扔了一刀菜刀。据叶某的阿姨介绍,叶某把煤气罐就放在门口,把煤气还是倒过来的,情绪非常激动。

  现场消防队员铺设水带、水枪以防不测,公安干警也做好了应急准备。叶某的父母、阿姨、舅舅等亲友轮番上阵,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和劝说,使叶某能够保持冷静。

  经过几番劝说,叶某还是没有答应停止危险行为,期间开了一下防盗门就立即锁上,对从小喜欢和关心他的阿姨一言不发,对其他人更是强烈抵制。10点45分左右,第一瓶液化气瓶中气体基本放完,室外都弥漫着一股浓烈的气味。叶某的舅舅想打碎一扇窗户的玻璃,以稀释室内液化气浓度防止爆炸,叶某竟然抱着液化气瓶在阳台上同舅舅对峙。

  6日10点50分左右,失去理智的叶某引爆了室内的液化气。随着一声巨响,三楼叶某家中的三室两厅全部着火,附近居民的窗户玻璃也被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震碎。消防队员迅速扑救火灾,并转移了两只液化气瓶。公安干警、医疗救护人员把受伤人员送上了救护车。

  这起爆炸和火灾造成了叶某和他的三位亲友受伤,家中墙面震裂,大部分家俱被毁。目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