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现28处"塌陷坑" 防治岩溶塌陷地质灾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长宁现28处"塌陷坑" 防治岩溶塌陷地质灾害
2010年05月06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田里的塌陷坑
当地官员和专家了解查看灾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6日电(常萱)自4月27日凌晨以来,长宁县硐底镇红旗村、石垭村发生岩溶塌陷地质灾害,截至5月6日12时,该镇的红旗村、石垭村共出现“塌陷坑”28处,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此次塌陷主要表现为隐伏岩溶土洞的塌陷,发生在二叠系阳新灰岩形成的喀斯特溶蚀槽谷中,涉及硐底镇红旗村6组,石垭村1、2、3、4组。岩溶塌陷最早发生于4月27日凌晨1时左右,截至5月6日12时,共形成了28个“塌陷坑”。塌陷坑最大直径达约60米,最大深度超过30米;最小直径不到1米,深度约0.5米。已发生岩溶塌陷分布区域东西长约1600米,南北宽300——500米,面积约0.6平方公里。塌陷造成叙(永)高(县)路石垭村一组的公路南侧部分悬空,群众的耕地、林地不同程度受到损毁,部分农房墙壁、院坝出现裂痕。塌陷区涉及群众105户共 481人(其中目前在家313人),已撤离转移安置了塌陷区内受险情威胁较重的农户8户26人。

  长宁县硐底镇的岩溶塌陷发生后,宜宾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长宁县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长宁县硐底镇岩溶塌陷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全面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多次到村、组,到农户家中了解灾情,指导防灾减灾工作。

  长宁县国土资源局会同硐底镇党委、政府在岩溶塌陷区域拉起警戒线,设立明显警示标志,确保群众知晓并主动避让危险区域,确保行人安全。采取搭建临时帐篷、投亲靠友等方式,撤离转移塌陷区内受险情威胁较重的农户,确保无人员伤亡。组建了基干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和2个监测报警组,24小时轮流监控值班,监测监控人员每2小时查看一次,出现险情及时上报。县国土资源局还发放了260多份《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宣传防灾避灾知识,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目前,已经组织专家对岩溶塌陷区域进行进一步的应急勘查工作,塌陷区域秩序井然。(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