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手机新闻 广州上班族“碎片时间”变得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浏览手机新闻 广州上班族“碎片时间”变得精彩
2010年05月06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6日电(林如珍 王慕宇)候车、坐车等投入工作前的这些“碎片时间”,你都在干什么?广州上班族则喜爱浏览手机新闻。他们说既可以打发时间,又可以获得天下资讯,不亦乐乎。

  近日来笔者在广州各个公车站牌、地铁候车处看到不少等车的人盯着手机屏幕。他们一般是在浏览手机新闻。进了公车和地铁,上班族只要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地,就会立刻浏览起手机新闻。今晨,一位穿着正装的男生仔细地看着手机。笔者无意间看到他查看的正是今日的社会新闻。拥挤的人群常常出现“人贴人”的情况,此时手机新闻也可以成为共享的资源。这位男生旁边的一个女生把头凑了过来,视线还随着男生的手机新闻的滚动和翻页而上下移动,还因为跟不上翻页的速度而喊出来“等一下”。

  “朝闻天下,会让我感觉充实。每天我都会趁着这段时间快速搜索各地新闻,时间不够的话,我就直接看标题,如果时间允许,我再点击进去。”从事销售行业的陈先生告诉笔者,他还说,“看了一年手机新闻,都习惯了,有时等车坐车不看着它,我都不知道做什么了。”

  吕小姐则说:“等车太闷,坐车太挤,没什么心情想其他事情,以前在车上一个小时就看着身边的人,发呆发困,后来定了手机新闻,我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一下子就打发过去了。”吕小姐还说,“有时拿到地铁报,只能在等车的时候看,一进去了,人挤到根本不可能打开报纸来看,看手机新闻是最好的了。”

  手机新闻正在以迅猛之势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使人们在上下班的地铁、公车、出租车上的“碎片时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