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尼康公司50余员工气体中毒原因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锡尼康公司50余员工气体中毒原因查明
2010年05月06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5月6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无锡新区今晚正式公布日前致尼康公司50余名员工中毒的气体检测报告,经连日来空气检测和专家分析,判断是由于某药企药品生产废水在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异味废气,主要污染特征因子为氨、硫化氢及臭气。

  4月29日,无锡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厂区内出现不明气体,50余上班员工出现头晕、呕吐等不适状况,部分情况较重者被送院治疗。随后该区环保部门展开排查,认定气体来源于附近某制药企业。

  据新区宣传部门通报,4月29日晚,该药企含异味生产线已被责令停产,污水处理设施已采取封闭措施。4月29日至5月3日监测结果显示,药厂厂界氨和硫化氢两项指标均达标,臭气浓度超标;5月4日监测结果显示,药厂厂界氨、硫化氢和臭气浓度均达标。4月30日,环保部门委托权威监测机构对尼康公司厂界也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尼康公司厂界氨、硫化氢和臭气浓度均达标。

  目前,该药企残留废水与污泥已安全处置完成,环保部门还将进行连续监测并及时公告。

  通报称, 4月30日和5月4日,无锡市疾控中心对尼康公司生产作业场所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5月4日夜,尼康公司部分员工自述仍有不适反应,4日深夜、5日下午再次对作业场所进行检测,结果均达标。5月5日,安监部门将结果在公司正式予以书面公告。

  根据专业部门对企业外环境和作业内环境的专业监测报告,目前已基本排除职业中毒事故的可能性,定为刺激性气体引发的人体不良反应症状。

  目前,8名在医院观察的尼康员工生命体征平稳,基本具备出院条件。该区卫生部门将安排尼康员工分批进行健康体检,由专业医疗机构出具权威性体检报告,消除员工恐慌心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