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一民警出警处置过程中因公牺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泸州一民警出警处置过程中因公牺牲
2010年05月07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泸州5月7日电(记者刘忠俊)6日22:00许,记者从四川泸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市江阳区分局南城派出所民警陈玥在处置一起治安事件中因公牺牲,其中另一民警受伤。

  据警方介绍,5月6日凌晨4:17分许,泸州市江阳区新二村九号楼住户报警称:有一男子在用木棒击打其房门,请110派民警现场处置。接到报警后,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派江阳区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出警处置。值班民警陈玥、杨文武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往现场,上楼后发现一男子正手持一根木棍挨家挨户地敲门,吓得住户不敢出门,严重影响到住户人身安全。

  陈玥、杨文武立即表明身份依法对其盘查,该男子拒不接受检查,反冲上前用长木棍袭击盘问的民警。为制止其行为陈玥、杨文武与该男子展开了搏斗,搏斗过程中该男子抢夺民警所配手枪,并向民警开枪射击,当场致陈玥胸部中弹,杨文武在搏斗中左脚背部撕裂伤,随后男子持枪逃离现场。受伤的杨文武忍住伤痛迅速呼叫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增援。

  事件发生后,立即引起了有关领导和警方的高度重视,江阳区公安分局值班局领导获悉后,立即调集警力赶到现场增援,并将中枪的陈玥送往泸医附院抢救。

  未来的及逃脱的犯罪嫌疑人被堵截在了居民楼内,其在从该楼楼顶沿水管下滑至四楼欲敲碎玻璃窗入室未果后,沿水管继续下滑过程中摔下楼受伤。当民警搜索至该楼院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倒卧在地上,立即将其控制并送往医院救治,被抢夺的手枪也在楼内四楼被发现。经查,犯罪嫌疑人叫何广彬,泸县太伏镇人,长期吸食新型毒品,经检查确认何广彬有吸食毒品症状。

  受伤民警30岁的陈玥因胸部中弹,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截止发稿为止,四川省公安厅、泸州市有关领导已分别就伤亡民警救治、善后事宜和案件侦查作出部署,并分别前往医院和殡仪馆,慰问负伤民警和牺牲民警家属。(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