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户居民住在太庙 委员呼吁搬迁"紫禁城棚户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5户居民住在太庙 委员呼吁搬迁"紫禁城棚户区"
2010年05月07日 03: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清两代皇帝的家庙“太庙”已经被占用了60年,至今仍有75户居民居住在其中。昨天,市政协委员在劳动人民文化宫视察文物腾退情况时呼吁,应尽快将“紫禁城棚户区”搬迁,还原太庙本色。

  市文物局副巡视员郝东晨介绍,目前腾退房屋遇阻的原因有两种,一是住着习惯不愿意搬,二是想多要钱,心理预期太高。不过据调查,住在文保区内的大部分都是普通老百姓,经济条件一般较困难。

  委员戴月琴认为从长远考虑,应该将太庙完整地归还文物部门。有委员表示,今年机会很好,政府正强势调控房地产市场,应该协调各方面针对这种情况出台一个专门的条例,解决文保区住户居住问题。还有委员提议异地重建劳动人民文化宫,从根本上解决此问题。(记者周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