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遇蹊跷事 人在香港却在北京“被酒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男子遇蹊跷事 人在香港却在北京“被酒驾”
2010年05月07日 13:41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先生的港澳通行证显示4月17日他在香港。(图片来源:福州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福清市民王命云昨日下午向记者反映了一件蹊跷事:4月17日他人在香港,驾驶证也在身上,可却在北京东城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扣了12分,暂扣“驾驶证”,罚款500元。他去年曾在北京遗失驾驶证,因此认为有人酒驾后冒用他的驾驶证接受处理。

  王命云向记者出示了港澳通行证,上面的记录显示,4月15日他经罗湖前往香港,4月20日经罗湖从香港返回。可以肯定的是,4月17日他人在香港。

  然而,记者在福清市交通管理大队查询发现,4月17日1时32分,“王命云”在北京市东城东直门街道段东直门外大街“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东城交通支队发现并处罚,执勤民警是张龙。“王命云”被扣12分,“驾驶证”被暂扣,并被处以500元罚款,目前还未交款。“王命云”当时所驾驶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闽A3335B的宝马牌小型汽车,机动车所有人为王猴弟。

  王命云说,他不知道王猴弟是谁,也没开过那辆宝马车。去年5月左右,他在北京遗失了驾驶证,随后他赶回福州重新办理了驾驶证。当时他问经办民警,那本不知去向的驾驶证会不会被人冒用?民警告知他,进行扣分等处罚,必须驾驶证所有者本人去办理,不会有问题。没想到现在真出了这种问题。

  福清市交通管理大队表示,由于是在异地被处罚,只能向当地警方申诉,要求对方调查。王命云随后打电话到北京东城交通支队,对方表示,可以将情况以书面形式提供给他们,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他们收到材料后会对此事进行调查。(记者 赵春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