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给小两口买房出首付 为"吃定心丸"与女婿签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岳父给小两口买房出首付 为"吃定心丸"与女婿签协议
2010年05月07日 14:4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几天,大连马栏街道兰青社区的书记王喜霞到辖区居民家走访,当她来到张大爷家时,老两口正坐在家里长吁短叹。张大爷说:“我女儿女婿想买房,我出了30万又怕将来一旦有啥事钱要不回来。想跟女婿说这事吧,又怕影响他们小夫妻间的感情,唉,可怎么开口呀!”

  张大爷的女儿女婿几年前结婚,女婿家是农村的,没有能力在市内买房子,结婚之后小两口就住到了张大爷家。后来家里又添了个小外孙,房子就显得有点挤。张大爷的女儿女婿就琢磨着用自己这几年攒的钱买个房子,他们在甘井子区看好了一套房子,总价在90万左右。小两口还贷款也没问题,可是却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首付。女儿将情况跟张大爷一说,老两口就把自己多年积攒下的30万元掏了出来。有了首付,小两口高高兴兴去忙活办理各种手续了。

  可是这时张大爷和老伴却犯了难。张大爷说,这30万元是老两口积攒了一辈子的钱,如果一旦将来女儿女婿离婚了,这钱不就拿不回来了吗?想跟女婿说这事吧,又怕伤了小两口的感情,不说吧又不放心。老两口想让女婿签一份协议,如果以后离婚了,就退还30万元首付款。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和女婿张口。

  这时,王书记来走访,张大爷就把事情跟书记说了,王书记告诉他:“现在年轻人都很开通,而且你们的想法也没有错,还是放下顾虑跟女儿女婿谈一谈,小两口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将来可能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相信他会将心比心理解你们的。”张大爷这下有了主心骨,当天就跟女儿女婿说了这事。女婿很通情达理,他说:“二老的心思我明白,周围有不少人离婚了,却因为父母的房款问题闹得不可开交。这个协议确实应该签。”

  昨天,张大爷高高兴兴地找到了王书记,说女婿把协议签了,这事也没有影响女儿女婿的感情。(大连晚报 记者 卢真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